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警察9天骗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1 沈阳今报

  吕宏全记者郑希雪今报讯自称是人民警察的谭晓东(化名)其实是一名23岁的无业青年,他用了仅仅9天时间,在丹东、沈阳两地骗取5名十八九岁学生近5000元钱物。昨天,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将冒充人民警察的谭晓东批准逮捕。

  网友留言:我可办驾照

  谭晓东1999年在丹东市某体校毕业后,至今无业。一直住在丹东的谭晓东平时经常上网,并给自己起了个网名———人民警察。

  2004年10月份,18岁的沈阳某高校学生小何结识了自称“人民警察”的网友。交谈中,“人民警察”自称谭晓东,是丹东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还是个组长。得知网友是个警察,小何与谭晓东经常在网上聊天。

  熟识以后,两人在沈阳、丹东两地互相看望过。2004年11月20日,两人网上又见面了。谭晓东透露:“咱们局里新来一批警察,现在正给他们办驾照呢。我多领了10张表,帮我联系几个想办证的。”“给我办一张驾照得了。”小何表明心意。“行,给你办就500元。过两天我去沈阳。”谭晓东同意了。

  网友来沈:9天骗5人

  2004年11月22日,谭晓东到沈后给小何打电话,得知小何和同学小邢在于洪区,小邢也要办驾照,谭找到两人,带着他们去照了相。然后,三人来到辽宁某管理干部学院附近的银行。小邢取了900元钱交给谭,小何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500元钱给谭。谭晓东拿着钱来到一家公司买了一套防爆服就走了。

  2004年11月25日中午,小何给谭晓东打电话说,自己的同学小李也想办驾照。谭晓东嘱咐小何带着小李去照相,然后几人聚到北行吃饭,小李给了谭晓东900元钱。2004年12月1日,小何再次带着小刘和小王两名同学去找谭办证,正在招待所里的谭晓东和其朋友都穿着警服。之后,五人打车去照相的路上,小刘给了谭600元,小王给了谭900元。收完钱,谭晓东和其朋友就走了。

  网友请客:骗手机结账

  2004年12月3日,谭给小何打电话,称还得凑500元来丹东给他。小何和同学小邢来到丹东,把500元钱交给谭。第二天晚上,谭请两人吃饭,吃了一会,谭向小何借手机打电话。快吃完饭,谭又向小何借手机打电话。谭拿着电话来到外面,因为兜里钱不够结账,谭拿着小何的电话在附近的典当行当了300元钱付了饭款,并谎称小何的电话被自己的徒弟借走了。

  事后,谭的徒弟称小何的手机被当了。小何回沈后,于12月10日报了案。当晚,警方就将谭晓东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