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 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1 沈阳今报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
动物园动物比拼避寒绝技两猴决斗抢情人(组图)
  犀牛两口直吵嘴雄猴决斗争情人山魈怕冷坏肚子猫熊对镜头摆POSE冰封大地,雪铺大路,好冷的天啊!动物朋友在这零下二十五六度的天气里,是怎样生存的呢?

  据说,圈养的动物在失去了原本的猎食本领后若生活的“不如意”,便归结为人类对其的虐待。据说,市民家中的宠物生活的不错……

  零下20多度的天气,人都冻得够戗,那些怕冷的大象、犀牛该怎么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探访野生动物的冬季生活。动物管理部的谭部长告诉记者,现在全园一共有各种动物3000多只,而其中的1000多只怕冷的动物早早就躲进了暖房猫冬,这些娇贵的家伙每天生活在暖烘烘的房间内。每间暖房的温度都根据动物的身体特征调控。有趣事争抢“情人”两猴决斗不相让

  猴山上,20多只猕猴悠闲地荡着绳索似乎对寒冷的天气不太在意。为了得到自己心爱的情人,两只雄猴上蹿下跳地在雪山上相互追逐,经过一番针锋相对的厮杀,一只强壮的猕猴似乎占了上风,赶跑对手,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一只雌猴面前嬉皮笑脸地挑逗,雌猴却不理不睬;再做张“鬼脸”,雌猴终于投入了雄猴的怀抱,两猴竟然在众猴面前缠绵,先前那只败阵的猕猴气得转身翻过猴山向家里跑去。

  有情事

  相敬如宾公象呵护怀孕妻


  阿明和阿花是一对亚洲象夫妇。阿明的好男人形象在整个动物园中是公认的。10月份天气刚冷,阿明就把刚怀孕两个多月的妻子阿花搀进了暖房,暖房内柴油烧的暖气有16度,两口子日子过得相敬如宾。

  阿明把胡萝卜等好吃的让给了妻子,饲养员们为了让大象御寒,饲料中增加了红糖,看着妻子一口一口地嚼着红糖拌嫩草,阿明从鼻子发出呼呼的叫声,饲养员说,看着妻子的肚子越来越大,再有一年半时间就能当上爸爸,阿明现在很高兴。

  闹心事不念旧情犀牛两口直吵嘴非洲白犀牛两口子和大象夫妇是邻居,而犀牛夫妇自从搬进了暖房内每天就是争吵不断,同样是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差距咋那么大!自从入冬以来,5吨重的雄犀牛一天躺在草堆里除了吃就是睡,对妻子连瞧都不瞧一眼,这似乎惹恼了妻子,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母牛就一顿乱叫,把正呼呼大睡的公牛吵醒,公牛起身大发雷霆,一阵咆哮,俩人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大象夫妇在一旁不停地叫唤,似乎在劝架,犀牛两口子这才算暂时罢休,但每天不停的争吵让公牛有些伤心了,连睡觉时候牛头都要扭到一边去了。

  别扭事身体不好山魈怕冷坏肚子

  和大象、犀牛做邻居的还有两只山魈,这俩家伙,长得和黑猩猩很连相。身材瘦小的山魈身子金贵得很,只要一着凉,胃肠就不舒服,发脾气更是常有的事。饲养员特意给这俩家伙安排到了暖气旁边,每天吃的食品还要加加热。经典事身强力壮最抗冻的是牦牛

  面对风雪依旧逍遥,园中的动物对牦牛大哥佩服得五体投地。看着老虎在雪地里一路狂奔,身边的小鹿纷纷跑进了窝里,牦牛们看着那些哥们冻得那个样,心里说不定在嘲笑呢。

  饿了吃干草,渴了啃口雪,牦牛们在雪地里悠闲地散步,一逛就是大半天,要不是天黑了饲养员要下班锁门,恐怕这群牦牛大哥还不想回家呢!最“酷”事扭捏熊猫对着镜头摆POSE。

  在冰川动物乐园,记者还见到了今年7月14日落户沈阳的21岁大熊猫哈兰。随着天气的寒冷,哈兰已经从室外转移到了屋内。据饲养员说,现在哈兰仍然在享用从成都空运过来的竹子,除此之外,它每天还要吃一些苹果和饼干,“为了能让它的营养更均衡,我们每天还要给它补充一些所需的维生素。”

  本来,哈兰一直在自己的单间里溜达,但看到有人到来,它立即变得十分兴奋,上蹿下跳、并将嘴咧得老大,似乎在欢迎记者的到来。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明星”,哈兰在记者的镜头面前表现得非常老练,它将两只爪子扒在栅栏上,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来配合拍照。“眼馋”事天寒地冻黑熊穿上“毛坎肩”

  昨天的气温有零下20多摄氏度,尽管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记者还是感到冷得不行。然而,有的动物却似乎对寒冷的天气毫无感觉,黑熊便是其中之一。

  在熊园里,冰川动物乐园惟一的黑熊正在慢悠悠地四处闲逛,它身上厚厚的皮毛就好似一层棉坎肩一样阻挡着寒流的侵袭。有一个游客站在远处朝它大喊了一声,黑熊果然闻风而动,朝着人们呆的地方慢慢走过来。没走几步,它似乎看到了记者手中的相机,一下子害羞起来。黑熊马上转过身去,将屁股对着记者所在的方向,任凭大家怎样呼喊它都不肯回过头来。意外事场面太大老虎吓了个跟头

  在寒冷的天气里,有些不畏寒冷的动物则自己练起了“御寒内功”。猛兽区里的老虎和狮子们练起了“轻功”。它们不停地在自己的领地里奔跑、跳跃。而且,老虎们现在的食物与夏天相比也要多出不少,一只老虎最少要吃7.5公斤肉。

  随后,记者转身来到狮子和老虎们的“家”中,见到4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虎,它们分别叫“冰冰”、“川川”、“乐乐”、“园园”。小家伙们在同一个“房间”里奔跑、嬉戏。这时,记者迅速将手中的相机按下了快门,4个小虎吓得到处乱跑。蹊跷事可爱小兔撞击肚皮来取暖

  人们把兔子当成宠物并不是近几年的事,如何让兔子过冬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一个专门负责养小白兔的人士告诉记者,兔子很聪明,它们发明了怪异的“撞肚皮功夫”。冬天,兔子的毛又长又密,皮下脂肪层也增厚,但即使穿上这件“小皮袄”,它们有时还会嫌冷。于是,兔子们就会挤在一起,互相横向撞击肚皮,以此来取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