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糟糕!大礼包落的士上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32 沈阳今报

  记者李禹见习记者庄昕“我儿子是乌克兰华侨,前几天他回来给姥姥过80岁大寿,谁知道会把价值约5000元的东西忘在出租车上。”12月27日晚5:55,家住铁西新区的谭女士向今报热线22844888求助,希望尽快找到丢失的物品。

  仨大包忘在后备厢

  26日中午11点,谭女士从五马路带着3个大包和小孙女的婴儿车打车去酒店。“后备厢放不下婴儿车,就把它放在后排坐上。司机下了车,把3个大包放在后备厢里。其中一个包里装着新衣服、药材、化妆品等,另一个包里装着陈年好酒和几条烟,还有一个包装着金耳环、法国香水等,都是从国外带回来的。”没想到,下车的时候竟把它们忘了。

  D V机拍下车牌号码

  到了位于肇工街十马路上的酒店,从车上下来的谭女士及儿子、儿媳与等在外面的亲人热情拥抱。这一幕,被手拿DV机的谭女士的侄子全程录了下来。

  寒暄之后,一家人走进酒店。有人突然发现,谁也没拿那3个包。谭女士心里一惊,也没要出租车发票,这可咋办?大家想起了刚才录像的DV机。 D V机显示,就在一家人欢聚的时候,司机也从车上下来了,同时车牌号也浮出水面———辽 AE7416。

  急寻司机找回失物

  在派出所,经过警察查询,这辆出租车是正大出租汽车公司的。昨天,记者与正大公司孔经理取得了联系,孔经理表示:“我们也在联系司机,但一直联系不上,家里也没人接电话。一旦联系上司机,我们会尽快把物品找回来,还给失主。”

  据辽宁通运律师事务所朱旭琴律师说:“根据民法规定,拾得遗失物、漂流物或者失散的饲养动物,应该归还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费用,由失主偿还。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司法解释是,拾得物灭失、毁损,拾得人没有故意的,不承担民事责任。拾得人将拾得物据为己有,拒不返还引起诉讼的,按照侵权之诉处理。”

  如果你了解相关线索,请拨打今报热线:226906662284488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