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藤森将参加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46 华商晨报

  虽然流亡日本,但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并没有放弃东山再起的希望。26日出版的巴西《圣保罗州报》说,藤森将参加2006年总统选举。

  藤森在接受《圣保罗州报》电子邮件采访时说:“人民正在邀请我,我将回到他们身边,在2006年(总统)选举中参加竞选。”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参选,他可能会有不俗表现。调查显示,藤森以24%的支持率位居第一。

  “我担任总统期间,一直享有较高的支持率,”藤森说,“10年飞逝而去,基础设施方面得到极大改善,秘鲁人民的生活也大有改观。”

  现年65岁的藤森1990年当选秘鲁总统,并于1995年和2000年两次连任。在2000年爆发全国政治危机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宣布辞职。在秘鲁国内,他面临着涉嫌贪污腐败和侵犯人权等数项司法指控。

  谈及目前的现状,藤森说:“我一直很忙,为了重返秘鲁政坛,我的生活排满了各种活动和工作。”

  秘鲁曾多次要求日本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予以拒绝。如果藤森果真参选,恐怕先得“自投罗网”。据《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