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滑雪装备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48 华商晨报

  隆冬时节悄然而至,滑雪也成了时下最受欢迎的休闲运动项目之一,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对它的装备要求却知之甚少。不过,不用担心,读完下面的文章,你很快就能成为一名高手。

  滑雪板

  雪是软的,重量越重,陷的越深,体重决定你使用的滑雪板长度,雪板长,表面积大,较不容易陷入。

  例如:身高175cm,体重65kg,可选择长度155~160cm的雪板。如果身高同样是175cm,而体重是85kg,就要选择160~165cm左右的雪板。

  长的雪板适合在松软的厚雪区域,在高速滑降时稳定性佳,但是需要较大的回旋半径;短的雪板,反应敏捷,适合硬雪区域,跳跃旋转容易,转变半径小。

  鞋架

  鞋架是将雪鞋及双脚固定在雪板上的重要配件,同时也影响滑行动作的控制。

  鞋架的安装与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如果安装调整不当,不但玩不起来,也会摔得很惨,初学者更会因此而学习困难,不可不慎。

  安装时首先要决定站立的位置与方向(左脚在前或右脚在前)。站在雪板上中心位置分开双脚,如果双脚分开的宽度太窄,平衡就差,站的太宽,双膝就会负荷太重而容易受伤。

  雪鞋

  雪鞋有硬鞋与软鞋两种,一般都是以软鞋为主,硬鞋通常用在高速滑降。

  一双好的雪鞋必须兼顾防水、保护、美观及舒适功能,而快拆式的鞋架,在雪鞋底部也有快拆配件。

  滑雪服

  滑雪服的选择其实也是格外重要的,却经常被人们忽略,其实一套合体的滑雪服不仅会让您在雪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更重要的是能起到保护作用。

  上衣要宽松,衣袖的长度应以向上伸直手臂后略长于手腕部为标准,袖口应为缩口并有可调松紧的功能。领口应为直立的高领开口,防预冷空气的进入。裤子的长度应当以人蹲下后裤角到脚踝部长度为准。裤腿下开口有双层结构,其中内层有带防滑橡胶的松紧收口,能紧紧地绷在滑雪靴上,可有效地防止进雪;外层内侧有耐磨的硬衬,防止滑行时滑雪靴互相磕碰导致外层破损。

  总之,一身舒适、漂亮的滑雪服加上您潇洒优美的滑雪姿式,一定会给您带来美好的享受。本报记者 张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