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铲除贺卡中的“毒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2 石家庄日报

  每到年末岁首,贺卡总是人们传情达意、互相问候的最好信物。然而,在新面市的贺卡品种中,却出现一些内容荒诞不经、粗俗不堪,甚至带着色情和恐怖色彩:有的写着“24小时性骚扰”、“亲死你”、“我有了”、“和你同居”等字样,而且都配有极其夸张的漫画;有的贺卡下边是滴着鲜血的英文“祝福”,卡上写着“只要你有胆,打开这张贺卡,我这个朋友的祝福就要‘阴魂不散’跟着你”这样的“另类”祝福,使贺卡失去了优雅的品位。

  令人吃惊的是,如此“另类贺卡”销量竟十分巨大,而且备受中小学生欢迎乃至追捧!这让老师和家长很是担忧。这种低俗的贺卡暗藏着不良文化倾向,对于那些尚未有完全辨别能力、好奇心强的孩子们而言,其消极影响是可想而知的。一张小小的贺卡,很可能会给纯真无邪的孩子们的心灵抹上阴影,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和以后的做人。

  贺卡年年有,年年皆不同。商家们为了占领市场,挖空心思搞创新,这本无可厚非。但如果只考虑经济利益,而不顾社会影响,让贺卡成为污染孩子心灵的“毒草”,这无疑是可耻的,理应受到谴责。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另类贺卡”从设计、印刷到销售的一连串经营活动中,几乎没有管理部门的参与,文化用品的审核、审查、审批等相关程序也都“免”了。由于管理跟不上,贺卡市场鱼龙混杂的现象就难以避免。希望有关部门要从保护青少年的角度出发,加强对贺卡市场的监管,积极引导贺卡生产企业多生产一些内容健康、轻松活泼的贺卡,确保贺卡市场秩序的良性发展。同时,加大对不良贺卡的打击力度,让“脱衣卡”、“恶心卡”、“骂人卡”尽快销声匿迹,还卡市原本纯洁、文明的一方净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