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路车的确挤得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2 石家庄日报

  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反映到公交总公司

  本报讯(记者刘毅王晶晶)52路公交车的运行路线是裕华区的东京北村至火车站,长期以来,该路车客流呈现“两头沉”现象,车辆在高峰期运行起来,乘客被挤得像“沙丁鱼”,拥挤的车辆也为小偷滋生了生存空间。近日,一些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表达了该路车应该“扩容”的认识。

  52路车是小中巴车,车多人挤,记者近日就亲身体验了一把客车的“挤”。正是晚上下班时间,记者在火车站站前街等候了足有一刻钟,在此期间,站台连过3辆7路车,许多乘客都在等候52路车,这时一辆52路车才“蹒跚而来”,大家一哄而上,车厢立刻被挤满了。沿途,只有极少数人下车,每过一站,尽管上的乘客不多,但车厢却越来越挤了,“立足之地”少了,不少人只得双手握紧车内的握杠,将自己“悬挂”起来。车至卓达小区,乘客仍没有见少的意思,下车的乘客在缝隙里挤来挤去,煞是费劲。

  拥挤的车厢也为小偷滋生了空间。裕华区西京北村的刘大爷就吃够了苦头,他主要搞建筑装修,经常要来市里,前段时间,他“悬挂”着坐车至石家庄电视台门口,猛然发现腰里的手机不见了,最后也未能找回,而12月26日,他的一侄子坐52路车也把手机丢了。据他说,近一个多月他所知道的就有5部手机被窃。

  一些乘客认为,主要是车太挤,如果增加车次,或者将小中巴换成大巴,小偷得手的几率会小一点,乘客同时也会有宽松的乘车环境。还有乘客认为,公交部门不增加车次,也许是考虑到运营成本的问题,担心增加车次或者换大车会增加成本。

  52路车所属的公交五公司工作人员说,52路路线是前年开辟的,现有十七八部车,发车间距是七八分钟一趟。52路车始发站和终点站乘客特多,中间下车的极少,目前天冷,公交车的油管易冻,有时会出现误点的情况。她说,公司也接到一些乘客反映车挤、希望换大车的情况,对此,五公司已在两月前将情况反映给总公司,运营成本核算归营运科负责,她不清楚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