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办、国办:两节期间党政机关不得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5 法制日报

  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党政机关不得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做好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指出,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
、安定的节日,对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抓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要组织全社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通知强调,要努力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加强供需协调,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要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加大食品安全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和食品安全。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防止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节日期间,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活动,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联欢会。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风尚,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立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严格落实维护稳定的工作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的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信访工作,集中开展人民内部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铁路、民航、水运、公路交通等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安排和旅客疏导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