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支招民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27日讯(记者韩凯)当前,民营经济已占淄博经济的半壁江山,但其发展环境还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法律法规不够完善等许多问题。在今天召开的政协第九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为淄博市民营经济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据了解,淄博市政协今年首次在全市就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成立
专题调研组深入区县、部门和企业调研,发现了淄博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的种种问题。

  在今天的会议上,政协委员们为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出了以下建议: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领导,明确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部门;建立一套统一的民营经济辅助体系,进一步理顺民营经济指导部门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关系,确保部门之间通力协作,更有效地服务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开展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落实情况大检查,对落实不力的要责成有关单位限期解决遗留问题,要逐步建立一套抓政策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对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定期督导。制定市场准入政策,对民营经济投资进行引导;出台产业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励民营经济进入高新技术、新兴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设立鼓励提高政策,引导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在管理创新、制度创新、规模化集团化经营、外向型等方面下工夫。

  在削减行政审批方面推出更大力度的改革,全面清理、废除阻碍发展的不必要审批项目。研究改进和完善“一站式”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机制,减少甚至杜绝体外审批、体外循环现象。建立完善部门间制衡机制,健全行政执法监督体系,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制和行政执法错案追究制,斩断伸向民营企业的黑手。鼓励建立为民间投资者服务的商会、行业协会等自律性组织,积极引导和培育各类社会中介机构;加强民营企业融资体系建设;同时出台政策,加快社会信用体系的发展,促进民间担保企业的发展,满足民营企业发展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