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投票选举四大美女 当选者可享受优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专电 六年级的小学生小可(化名),认真地在纸上写下自己认为最漂亮的班级女生的名字,然后折好,和其他同学一起将“选票”交给班级文娱委员。接着,由文娱委员唱票,全班同学监督,排出得票名次。

  票数排名前四位的女生,在全班同学羡慕的目光中,光荣当选为本班“四大美女”,并根据她们各自的外形和姓名特征,分别冠以“杨贵妃、西施、貂蝉和王昭君”的称号。
这就是近日发生在安徽合肥市A小学的一桩趣事。

  据学生们介绍,这些当选的美女学生,今后可以在班级活动中享受很多优待,比如,班级大扫除时,她们只需做些递抹布之类的小事,扫地之类的活由其他学生代劳;班级文娱活动她们也是优先考虑对象。

  在采访中,大部分家长持反对态度。一位家长认为:“选美对孩子没什么好处,只会让她们过早学会讲究外表,影响学习。”

  不过,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学生选美没什么大不了,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我觉得选美对孩子来说,可以让她们展示自己的风采,没什么不好的!”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专家王开玉认为,对小学生选美不能简单叫停。王教授主张让选美在校园逐渐淡化:“应该让美学教育渗透到所有学科当中,让学生深刻地理解,美在心灵、品学兼优才是真正的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