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手术后突然猝死 愤怒家属医院里烧纸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2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下午,南京市第一医院大门紧闭,二十余人哭喊着,不断地把纸钱向空中抛去,因焚烧纸钱形成的巨大烟气笼罩在医院的上空。围观群众称,病人在医院手术后不久就突然猝死,家属无法接受这一结果。

  心脏手术女士猝死

  据了解,死者名叫江连姐,今年40余岁,雨花台区人。死者的侄子江克忠说,他姑妈江连姐因心脏有病,于今年四月份被送到市第一医院治疗。医院对她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并更换了心脏二尖瓣膜。江克忠说,为了保证手术质量,他们听从医院的建议,没有使用国产的瓣膜,而是更换了价格更高昂的进口瓣膜。主刀医生也说,“换成以后,和正常人一样,用一二十年应该没问题”。然而,几个月刚过,江连姐却突然发病并于前天晚上猝死,这让其家属感到难以接受。

  据死者家属讲,江连姐手术以后,身体状况一直很正常,从没有过异常。当天吃晚饭时,她说心脏有些不舒服,而且嘴唇发紫,家人就急忙把她送到医院来。没想到进医院后,就再不能回去了。现在人死了,要么是以前医院的手术有问题,要么是这次医院抢救不及时。

  医院称他们已尽责

  医院医务处的曹科长说,“晚上8点20分左右,病人被送到医院的,当时病人的心脏就基本停止了跳动,而且被送到急救室后,我们的医生一刻都没停止,尽到了我们最大的努力,但是很遗憾没能救回病人,这一切都有抢救记录为证”。

  医院党委办公室的朱主任则称,上次为江主刀的内科主任当天并不值班,病人家属打电话,主刀医生就急忙从家里迅速赶来医院了,而且“救病人时有它的一套抢救程序和规范,不能胡来的”,所以主刀医生就没有参与。

  病人家属是于当晚12点05分接到病人死亡通知的,医务处的曹科长说,当时病人家属就把医院的预检台给砸了,而且打伤了3位医护人员,“直到今天,内科的一位主任医生还被他们关在急诊室里”。

  愤怒家属堵医院大门

  记者昨天下午3点赶到现场时,医院大门被死死堵住,医院外的车辆也无法进入。医院的一位负责人说,“有几趟120急救车因为无法进来,只好转到其他医院去了”,“这对医院的正常工作造成了很不利的影响”。

  医院党办的朱主任说,死者家属提出要医院赔偿50万元,否则他们就不撤去。朱主任说,病人的死因尚不能确定,责任也就无法认定,所以双方就没达成一致,医院建议家属对死者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但被家属方拒绝。

  专家呼吁双方要冷静

  据南京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因为医患纠纷造成医院大门被堵的情况,已屡次发生。南京某大医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出现这种事情后,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要过激“维权”,而应理智对待,与医院正面沟通谈判,在48小时内进行尸检以明确死因、确定责任,这对家属、院方以及事情的处理都有利。(作者:李克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