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男子强奸妻子姐妹 流窜多省强奸杀人数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3:36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曹光宇 实习记者 徐爽) 近日,我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8·21”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孟庆涛。

  自2002年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孟庆涛在舞厅等公共场所,实施强奸抢劫杀人犯罪案件数十起,已查实共有5人被杀死,抢劫财物总价值达20余万元。

  突发:两省发生4起同类杀人抢劫案

  8月21日19时许,梅河口市一名28岁女性在舞厅跳舞时,与一男子离开舞厅后失踪。9月2日,该女子的尸体在梅河口市一桥下被人发现,其戴的金手镯、金戒指等均已不见。8月22日和10月16日,四平市、敦化市又相继发生两起同类案件。

  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刑侦专家和刑技人员获悉,黑龙江省五常市也发生一类似案件,经认定,4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分子所为。省公安厅立即报请公安部挂牌督办,向辽宁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发出协查通报。

  突破:技术鉴定锁定杀人嫌犯

  11月20日17时许,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接到报案称,在龙潭山公园发现一具无名女尸。后确定,孟庆涛有重大嫌疑。

  11月24日6时许,抓捕小组在孟的黑龙江省老家,将孟庆涛抓获。经鉴定,确定孟庆涛即为“8·21”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的元凶。

  交待:曾打骂妻儿强奸妻姐妹

  犯罪嫌疑人孟庆涛,黑龙江省阿城市人,暂住吉林省蛟河市,无业。由于夫妻感情不和,他经常打骂妻儿,并先后将妻姐和妻妹强奸。

  2002年10月,孟流窜到吉林省、黑龙江省各地,在舞厅、迪厅等处寻找身上戴金银首饰多的单身妇女,将其骗出,对被害人进行强奸抢劫。

  延伸:数十起案件还有待核查

  目前公安机关已核实数十起案件,尚有数十起案件有待核查。公安机关希望受害群众能够揭发孟庆涛的犯罪事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