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砍死熟睡继父 自称经常挨打无法忍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56 京华时报
15岁少年砍死熟睡继父自称经常挨打无法忍受
少年趁继父熟睡时将其砍杀。


  昨天凌晨近3时许,宣武四平园小区9号楼19单元502房间发生血案,15岁少年用菜刀将熟睡中的继父砍死,然后拨打了110和120,等待警察的到来。邻居们称,其继父有酗酒和殴打儿子的行为。

  少年杀父后报警

  昨天凌晨2时50分,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一名少年称家里有人受伤,少年准确地说出了家庭地址。急救医生赶到后,拨打120的少年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屋内的卧室遍布血迹,一名中年男子身上十多处刀伤,死在屋内。在现场,少年承认,自己用家里的菜刀杀死了继父,然后拨打了110和120。

  发生血案的房屋一室一厅,死者的尸体躺在靠北的卧室内。120医生称,当时死者脸朝下,上身裸露,下身穿深色的长裤。他的背部、头部和胳膊上有十几处刀伤,客厅有搏斗过的痕迹。医生经现场检查初步证实,死者的致命伤在脖子上,死因应为失血过多。

  据急救医生转述,少年向警察承认自己用菜刀趁继父睡觉时将其砍死,原因是继父经常打骂他,自己实在忍不下去才下的手。

  少年杀死继父时,他同父异母的8岁妹妹在外屋睡觉。急救医生称,少年曾希望警察不要打扰妹妹,女孩看到警察后说:“哥哥是好人,不要抓我哥哥,是爸爸经常喝酒打骂哥哥。”

  事发时,少年的母亲因加班不在家中。警方随后将少年及其妹妹带走调查。

  记者事发后赶到现场时,502房间房门紧闭。房间的门口仍有几个带血的鞋印,一些已干的血迹从5楼一直滴到一楼。

  继父曾酗酒殴子

  邻居介绍,死者姓侯,40多岁,在北京一家化工厂工作。2001年开始,他们一家四口搬进502房间。侯先生平常挺爱说话,常和人打招呼,但经常喝酒,一喝起酒来就经常和妻子吵架。小区王姓保安称,今年8月份,住在6号楼的一居民在开车时不小心碰到喝了酒的侯先生,侯当时就要用刀子跟对方打架。“是我拉开他的,要不然当时就出事了,他总是喝酒误事。”

  不止一名居民听到侯先生在家里和妻子争吵并打儿子的声音。

  多名邻居证实,从2002年开始,502房间就时常传来侯先生打儿子的声音。最近,侯先生的妻子经常上夜班,父子俩常在家吵起来,还不时能听到打碎玻璃制品的声音。

  住在5楼的一名女士称,今年7月中旬,她曾碰到侯先生,并随意谈起他家里总是传来打男孩子的声音。对此,侯先生开始还挺有礼貌地点一下头,很快脸色就不大一样,匆忙赶回家。当晚,这名女士又听到侯先生醉醺醺地大声说“你敢到外面去告密,你小子有种”之类的话。让这名女士印象深刻的是,这次男孩不像以前一样与父亲争论,也没有传来哭声。

  黑窑厂社区居委会姓张的工作人员称,居委会此前并未接到侯家有家庭暴力的投诉。

  邻居望法能容情

  记者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了对当事少年的同情。他们称,少年在一家技校念书,身高一米六左右,身材消瘦,平常不喜欢说话,即使碰到小区的熟人也少主动打招呼,有时候还会默默地流泪。不少邻居说,少年和妹妹的关系非常好,两人经常在一起玩。一些邻居表示了对少年命运的担心,“我们听到他把他继父砍死了,感到有些吃惊,可是想到他长期和他父亲这样的关系,就可以理解他的处境。他肯定是要被判刑,我们希望法官能够量情而判。”

  昨晚,陶然亭派出所的民警说,这名15岁的少年已经不在派出所,因为涉及到未成年人的犯罪问题,此案已经移交宣武公安分局处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