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杨振宁忘年恋引发争议专题 > 正文

天涯网站传出翁杨英文情诗 作者为博客翁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2: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前天下午,天涯社区的娱乐八卦论坛一位网友发帖称,杨翁恋的主角翁帆在天涯社区注册过博客,并留下一些见证他们爱情的文章。

  记者在天涯社区上找到了一位名叫“翁帆”的人的ID,注册日期是2004年8月13日,她共注册了三个博客。目前这些博客里的内容已被删光,记者通过其他渠道看到了“翁帆”博客里面的文章。但记者当时无法证实“翁帆”的真实身份。

  “翁帆”的博客名字叫“挥着翅膀的女孩”,里面记录了“翁帆”从2004年8月13日注册到10月22日的一段生活,有游记、诗歌、英文随笔,还有一些心情小记,与天涯上密友的交流等。

  根据博客文章,“翁帆”9月1日曾写下一首英文诗寄给杨振宁,称“无悔我爱,惟余欣喜,有意逃出,心已陷入……触汝额发,气息拂手,无声胜有。”随后,她收到了杨修改过的诗,她回信给杨称是“It's your poem”(那是你的诗)。但“翁帆”把两首诗都保留了下来,称“从某个角度看也很有趣:两首诗描写的是同一个人的心境,即是我。作者分别是诗里面所说的I和you.”

  网络记录显示,“翁帆”最后一次登录天涯社区是11月26日,但她的密友们继续在天涯社区活动,一位好友在“翁帆”受到网文攻击时,曾很激愤的帮“翁帆”说话。

  浏览过“翁帆”文章的网友普遍赞赏“翁帆”的才情。天涯网友“福田小卡”认为,通过他们这样互相赠诗改诗,看到了二人的爱情。更有网友称找到了祝福二人的理由,改变了原来的偏见。

  资深网友介绍,其实网上“翁帆”的英文情诗早在杨翁恋一出现就开始传播,并有好事者译成了汉语。最初这些文章都是贴在海外的论坛上,现在竟有人把已被删去的东西又找了出来。“就像时光机器一样,所以在网上发表文章一定要注意个人隐私,哪怕删了也不保险。”

  记者昨晚辗转采访到翁帆的密友陈女士,她表示翁帆已经知道博客上的内容被人翻出并公布到网上,不过她们很奇怪,翁帆在公布订婚消息前,就已经把博客上的内容删了,并且再也没有登录过,没想到还是被好事者找了出来。“网络真是太可怕了。”陈女士说。

  相关专题:杨振宁忘年恋引发争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