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女做40岁男子3年妻子 其间两次堕胎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3:29 东方网
  17日,记者在静观镇计生办获悉,这位贵州少女叫张勤(化名),14岁,住塔坪村2组王某家。“年龄太小了,医生手术时都心痛。”计生办潘主任说,张勤营养太差,枯瘦如柴,堕胎时身高不足1米。在计生办的引流手术记录上,记者赫然发现张勤的两次堕胎记录:一次是2003年4月,另一次是2004年1月。

  潘主任说,第一次来堕胎,是一姓周的个体医生引来的(当时张勤还在团堰小学读书,老师发现她精神萎靡,被周医生检查发觉的);第二次是一村干部带来的。

  令人吃惊的是,张勤在计生办不但做了两次堕胎手术,今年8月医生还悄悄给她安了环。潘主任解释说,“这是计生办做的一件好事,以免张勤长期受苦。”

  当时为何没选择报案?潘主任称,“当时忽视了这事儿。”

  王某被警告两次

  据塔坪村村支书辛国荣介绍,2001年,张勤的父亲和塔坪村2社单身汉王某一起将11岁的张勤从贵州带到王家抚养。后有人举报,王某与张勤同居,有奸淫女孩的嫌疑。静观镇派出所、妇联、计生办等单位派人对王提出警告:若发现女孩有了身孕,将追究王的法律责任,当时王某信誓旦旦地称,“绝对各睡一张床”。但到了2003年4月,张勤果然怀上了,三家单位再次对王进行了警告,王某却称:“是张勤自愿的。”
14岁少女做40岁男子3年妻子其间两次堕胎
张勤待在王家度日如年

14岁少女做40岁男子3年妻子其间两次堕胎
王某:把张勤弄来解决个人问题

  据介绍,今年4月一天,张勤突然跑到计生办求助:“阿姨,叔叔,救救我!”她称王某欺负她,她再也不想在王家呆了。静观镇妇联派专人将张勤送到北碚救助管理站,并与贵州方面联系接人。但仅隔三天,她就拼死拼活的又回到了王家。

  张勤:“我恨父亲”

  记者见到张勤时,她正在与一群小学生在院子里跳橡筋绳,见有陌生人来访,她一下子缩到墙角。“这辈子最恨我父亲!”她称,四岁时,母亲因不忍父亲的欺凌,撇下她和嗷嗷待哺的妹妹出走了,之后多次受到父亲的打骂。“是他带我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是他让我跟了这位40多岁的叔叔……”张勤眼里饱含凄怨。

  张勤说,她家住贵州省黔西县太来村。“想不想回家。”记者问,张勤眼里噙着泪花,“不想,我再不想见到父亲。”张勤告诉记者,王“哥”很“爱”她,常给她买新衣,买糖吃。记者在张勤和王某的家里发现,里面墙壁黑黢黢的,四五间房间十分凌乱,连床上的被子都没整理。“这妹娃子太小了,还不太会做家务。”邻居们对张勤的处境连声叹息。采访中,张勤向记者透露,她是与王某发生关系而堕胎的,时间与计生办的记录吻合。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工地上找到了王某,王直言不讳:“这妹娃家里穷,是我到贵州带回来处理个人问题的。”他称,不知道这妹娃多大年龄,“何时结婚是我个人的事,与他人无关。”

  遣送很棘手

  昨日,静观镇分管计生、民政的李副镇长称,张勤怀孕时确实不到14岁,镇政府和派出所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但这女孩自己不配合,将她送到北碚救助管理站(准备遣送)后又跑了回来,政府已尽责了。

  昨日,记者就此向静观镇派出所报案时,与该所伏指导员进行了对话。

  记:如果事实成立,王某涉嫌什么罪行?

  伏:如果事实成立,王某可能涉嫌拐卖人口及强奸罪。

  记:目前为何没采取行动?

  付:一是女孩不配合,从来不报案,不知道她家的真实地址和年龄;二是即使王某涉嫌奸淫幼女,除计生办的证据和张勤的口供外,没有其他的物证证明女孩多大时与王发生第一次性行为,同时,张勤的父亲与王某的交易亦无法取证;三是女孩自愿与王某同居且不愿回家是事实,从“社会学”角度讲,如果将女孩遣送回家,会破坏一种“平衡”,出现女孩本人、王某及女孩父亲三方都不满意。

  不过付指导员最后告诉记者,他们即日将对此案进行调查。

  针对此案,重庆坤源律师事务所朱律师认为,根据《刑法》规定,不管未成年女子愿不愿意,奸淫幼女都应该按强奸罪从重处罚。若公安不作为,当事人和其他知情人可直接到同级检察院举报。

  作者:选稿:祁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