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团伙沈阳街头持枪火拼 刑警侦查两月将其围歼(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01 法制播报

  2004年9月8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解说:2004年9月8日,在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院里,荷枪实弹地刑警队员们整装待发,整个大院里充满着大战前的紧张与肃穆。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暴大队大队长 候少凯:他这伙枪都是仿六四手枪,那伙都是火枪,都是猎枪,咱们都准备好了是吧,都准备好了。

  解说:为了不打草惊蛇,行动组悄悄地隐蔽在离这家宾馆不远的居民区里,等待着已经先期到位的侦察员的信息。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着,行动组的队员们焦急地等待着。忽然,前方传来了一个意外情况,有一名歹徒在附近的饭店里并没上楼。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暴大队副大队长 田雨时:等你电话,他们一到就打电话,我们等你电话。

  解说:经核实,这名没有上楼的歹徒正在吃饭,侦察员并没有惊动他,只是在一侧悄悄地观察着,只见这名歹徒吃完饭,走进了宾馆的大门。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暴大队大队长 候少凯:把六楼楼梯口守上,然后剩下的人陆续从电梯上去,把两头的楼梯口守上,(犯罪嫌疑人)的房间是608,待会在底下搁俩人,就分批上 拿微冲的先在楼下等着,最后拿微冲上,咱们控制住房间了,人都进满了,咱准备抓捕的时候,拿微冲的上。

  犯罪嫌疑人 李班:枪在我那呢,枪搁在我住的地方呢。

  记者:在你住的地方。

  解说:2004年9月8日下午两点零五分,抓捕行动结束,三名歹徒李班、张基山、方德御被抓捕归案。

  解说:

  犯罪嫌疑人,李班,男,39岁,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

  犯罪嫌疑人,张基山,男,41岁,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

  犯罪嫌疑人,方德御,男,41岁,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

  解说:三名歹徒落网的消息迅速传开,另一名叫毕智军的犯罪团伙成员,迫于形势上的压力,也乖乖地走进了沈阳市公安局的大门,主动投案自首。

  解说:犯罪嫌疑人毕智军,男,31岁,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人。

  解说:7.08枪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将审问的重点放在了涉案枪支到底藏匿在哪里的问题上。

  警察:你枪在哪呢?

  犯罪嫌疑人 李班:枪在我住的地方呢,我藏起来了。

  警察:藏匿了几个枪?

  犯罪嫌疑人 李班:两个。

  警察:什么枪?

  犯罪嫌疑人 李班:全都是那种仿六四(手枪)。

  解说:在获取了手枪的藏匿处后,行动组立即驱车来到了犯罪嫌疑人李班租住的房屋,查找剩余的2枚枪支。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暴大队副大队长 田雨时:把窗帘拉下,枪在这呢,把枪放在床上,还有一把(枪)呢,找到了吗,在垃圾袋里,两个(手枪)子弹放这了,李班在家里藏了两只仿六四手枪,其中还有两颗子弹没打完呢。

  解说:随着两把涉案手枪的缴获,侦察员心头一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数日来紧锁的眉头此刻也舒展开来,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伴随着708涉枪火并案的成功告破,平静的小巷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然而,那些舍生忘死的公安卫士们,却不敢有丝毫松懈,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着阵地,守护着人民的家园。

  主持人:我们欣慰地看到沈阳防爆大队迅速打掉了这两个犯罪团伙。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出现本身并不奇怪。社会生活的丰富性、社会关系的复杂性,决定了违法犯罪行为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关键是看能不能打掉苗头,减少其对社会的危害性。沈阳“7.08”枪击案的快速解决就说明了这一点。(编导:鹿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