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头发长达一米多 为夫治病欲卖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42 城市晚报

  一头1米多长乌黑的头发曾使邹桂珍倍感骄傲。但如今,为给丈夫治病、供女儿读书,她却要将她心爱的长发卖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建工新村小区邹桂珍的家,虽在来之前,已听说邹桂珍的头发又长又漂亮,但当记者见到她时,还是不由得眼前一亮,她过腰的长发确实乌黑漂亮。

  邹桂珍告诉记者,她从8岁就开始留头发,小学五年级时,她已拥有了一头长度过腰的漂亮长发,也就在那个时候,她在班里赢得了“长发公主”的美誉。

  邹桂珍说,她也曾有过剪短头发的冲动,但到了理发店,要么是她自己舍不得了,要么就是在理发师劝说下打了“退堂鼓”。她笑着说,丈夫曾一脸“严肃”地对她说,当年就是被她美丽的长发吸引了。而且她的长发也相当有“人缘”,不论她走到哪,她的头发总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当说到目前的生活状况时,邹桂珍的情绪一下子变得十分低落。邹桂珍的家庭很贫困,她目前处于失业中,患有重病的丈夫刚刚下岗,女儿还在读书……邹桂珍拿着厚厚一沓病历和诊断书含泪说“丈夫的病就是因为没钱治,一直拖着才变得严重的”。她的丈夫7年前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但由于家里没有钱,丈夫的病就一直拖着。2004年9月份,丈夫突然晕倒了,后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的并发症———脑血栓,从此丈夫再不能上班了。3天前,她的丈夫从单位领回最后一个月的工资300元后下岗了。

  邹桂珍说,她丈夫还能工作时,家里就靠丈夫的工资维持生活,他患上脑血栓后,家里惟一的生活来源没有了,她也想到外面找份工作,但是她的双脚都患有无菌性骨膜坏死,不能长时间站立,所以一直没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邹桂珍说,前段时间,她曾在一份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报道,内容是一个留有长发的女士,将长发卖了上万元,于是她想到了自己的头发……(记者薛傲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