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干部作风转变促民营经济和招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4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彭崇谷

  发展民营经济、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与一个地方的干部作风息息相关。只有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突出思想解放,突出真抓实干,突出工作创新,才能有力地促进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

  要突出思想解放。当前,在发展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上要着力消除县市区党委、政府全力抓民营经济有方向路线问题的顾虑;消除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积极招商引资有傍大款之嫌的顾虑;消除抓民营经济、招商引资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的事,其他部门其他人搞这事是不务正业的顾虑;明确县域经济主题就是民营经济与招商引资,明确县市区直部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要以服务民营经济、招商引资为中心;明确提高发展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的能力是加强县市区党委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优质服务是各级干部的分内之事,是本职工作。只有在上述问题上真正统一认识,才能放开手脚抓民营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

  要突出真抓实干。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不能靠吹功,只能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级党员干部在服务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上要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在信息咨询服务、企业发展方向引导上真抓实干,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密切关注产业发展,密切关注企业运作,及时为民营经济提供迅捷、周到、优质的信息咨询服务;要敢于引导、科学引导,促使民营企业沿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符合经济发展态势的方向发展。要在落实优惠政策上真抓实干,营造政策环境的“洼地效应”,增强对资本、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在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上真抓实干,积极帮助他们化解纠纷、协调矛盾、疏通关系,使他们放下包袱,减少牵挂,轻装上阵。要在严肃查处干扰破坏经济环境的重大案例上真抓实干,严肃查处干扰破坏经济环境的案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在加大财政投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上真抓实干,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要突出工作创新。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招”、“引”二字做文章,变坐而论道为起而行之,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做到主动出外“招”,热情上门“引”。要健全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变政府招商、领导招商、部门招商为全民招商,变集中一段时间招商为全年全天候招商,变大兵团作战为小分队主动上门招商。要强化政务中心的服务职能,切实改进服务工作,真正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领导干部联系项目责任制,亲力亲为,督查项目建设环境,调处项目建设中的矛盾纠纷,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健康发展。(作者系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