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别让重要信息从指间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记者陈成智特约记者黄培岳)李振平利用计算机网络盗窃银行存款案件,暴露出人们防范意识淡薄和有关部门疏于管理等问题。海口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负责人提醒人们,必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别让自己的重要信息从指间流失。

  人们在进行手机短信联络、网上聊天时,总是喜欢无拘无束,李振平正是在一些人安全意识淡薄、用手机短信交流银行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时,轻易地记录下这些信息,从
而开启罪恶之门。因此,警方特别提醒人们,在信息化社会里,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的重要信息。

  该负责人说,李振平案还暴露出提供短信服务的机构也缺乏安全意识,疏忽了对维护短信网关这样的重要岗位人员的审查,这同样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而银行系统同样存在疏漏,李振平在银行开户时使用的是“张朝金”的身份证,在照片和本人不符的情况下,应该引起银行的警惕。

  据介绍,海口警方将召集全市各银行和电信运营商的有关负责人,通报此案案情,把各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及具体改进意见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通报各相关单位,共同加强防范,杜绝此类案件发生。

  作者:陈成智 黄培岳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