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万才能买到手表 谁买走了京城天价名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在北京,有3万元可以买一辆的汽车。在北京,也有要用600万才能买到的手表。

  据北京晨报报道,这块价值可以购买200多辆汽车的表,来自被称作“珠宝计时器”的伯爵。记者得知它价格的第一反应是:“谁会买这么贵的表啊?”然而接下来听到的消息却是:伯爵在赛特的新店还未开张之前,这块天价手表就已被预订,现在它已经成为这位买家
的收藏品之一。

  个例调查 商界人物预订“中国唯一”

  在一次推广酒会上,这位买家当场订购,此人平时有收藏名表的嗜好

  作为伯爵表的市场推广经理,王作良先生这样描述这块价值600万的天价手表:这块伯爵POLO系列的高珠宝陀飞轮腕表在瑞士的工厂耗时半年才制作完成,目前全世界只有两块,中国仅有一块。它的机芯运用的是伯爵独有的浮动陀飞轮技术,由于陀飞轮的机芯制作工艺极其复杂,完全靠手工打磨、安装而成,今年伯爵推出含有该技术的手表数量非常有限,明年才可能达到50块。

  因此,即使一块普通的伯爵表,仅靠这一项技术,它的售价就会超过百万。何况,这块手表的表盘甚至背面的表壳、表的搭扣,全部镶嵌着经过特别挑选切割的钻石,共627颗。这块华贵得让普通人咋舌的手表,在伯爵开业前期的推广酒会上,就被一位买家相中,当场提出要求订购。对于这位买家,王作良表示他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只能说算得上商界的领军人物,平时有收藏名表的嗜好。“其实伯爵的定位消费群,就是35岁以上、有经济基础的成功人士。他们有演艺界的名人,有企业界的老总,也有个体经营者。他们有消费伯爵表这类奢侈商品的需求,也有这个经济实力。伯爵表在赛特的新店试营业,下午3点钟刚开张,不到5点就有一位慕名而来的客人,买走了一块价值50多万的手表。”

  客户需求买主一般不在乎价钱

  很多名表买主只在乎是否能拥有一款独一无二的手表

  对于有“珠宝计时器”美誉的伯爵,600万的天价手表并非它的顶级制作。伯爵今年还曾推出过一款形似腕饰的全钻手表,售价高达几千万人民币。由于伯爵每年只向全世界推出2万只手表,其中还有部分是售价10万元以内的“入门级”,因此这些天价手表的买卖,一般要事先预订。王作良告诉记者,今年伯爵在北京的店已经接到了不少顾客的订单,订单虽然已发往瑞士总部,但由于很多表都是限量生产,有些甚至仅有一块,因此是否能拿到中国来销售很难保证。“有实力消费伯爵的这些人,上百万对他们来说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很多伯爵表的买主在乎的并不是钱,他们只在乎是否能拥有一款独一无二的手表。”王作良说,由于对机芯、对装饰宝石的要求极高,如果要定制一款独一无二的伯爵表,起价就要超过400万,但每年仍有人要求订制。“在欧洲,曾经有人专门拿来一颗他收藏的钻石,请伯爵的技师为这颗钻石设计一款手表。虽然在北京还没有人这样来订制手表,但我们的不少买主在买表时也是指名消费。不久前,我就接待过一个东北的女老板,指名要伯爵目前最贵的一款手表,我把店里目前最贵的一块价值140多万的表拿给她看,却被退了回来。她说自己已经有一块100多万的伯爵表了,没必要再买一块类似的,所以一定要200万以上的表,如果有超过200万的表到店,再通知她,她一定会买。”

  购买过程从看到买一般20分钟

  钱对买表的人来说不是考虑的问题,名表带给他们的是时尚、品位和身价

  目前还在店里售卖的伯爵表,最贵的超过百万,便宜的要几十万,价格最低的表也在5万以上。花几十万买一块表,记者觉得买主交钱之前怎么也得掂量掂量。可伯爵赛特店的销售负责人赖先生却说,如果是真的买主,从进店看表到交钱,一般也就需要20分钟。“伯爵表的品牌在这里,它的优质是毋庸置疑的。它有些用宝石做成的表面,不仅要切割成0.4毫米的厚度,还要非常均匀,如果一旦发现纹路不符合要求都会扔掉重新寻找宝石切割。伯爵的客户对表的质量绝不会有什么疑虑,他们大都会从网站上或杂志上寻找伯爵新款手表的发布信息,如果发现的喜欢的款式,就会直接来店里购买。所以很多人进店都是直接点名要看哪个系列的哪一款手表,看好后直接交钱拿表。有些专业的买主甚至会带着放大镜来,如果觉得表上镶嵌的钻石符合他(她)的要求,也很快就决定购买。”王作良告诉记者,虽然伯爵表的售价都不算低,但在销售中却很少遇到犹豫不决的客人,“伯爵在世界市场的消费群,不仅包括商届巨贾、影视名流,甚至也包括政客。里根总统、肯尼迪夫人……都是伯爵的钟爱者,不久前意大利总理还特别订制了50只伯爵腕表赠送给各国元首。一个月薪两到三万的人,一般是不会来买伯爵表的。能消费得起伯爵表的人,钱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要考虑的主要问题。伯爵带给他们的,是时尚、是独特、是品位,也是身份和身价的象征。”

  客户心态有人只戴一次

  王作良告诉记者:“虽然伯爵最早是专门生产机芯的品牌,但现在戴伯爵表的人,更看重的是它的品牌、设计和它的独特与奢华,并不仅局限于它的计时功能。”

  “我见过一对夫妻,做的是药品生意,一年前买了两块100多万的伯爵对表,但那位女士告诉我,他们只戴着它参加过一次晚宴,就再也没戴过,买伯爵只是觉得那该是她在特定场合配戴的饰品。”王作良说,同样是这对夫妻,不久前又有意购买一对售价120多万的腕表,“他们不在乎多少钱,只要戴特别的牌子,一伸手就让人看出自己的身价和品位。”这样的天价手表,有的人喜欢戴出来显示自己的品位,有些人则专门喜欢收藏。王作良说,就他了解,目前北京一个商人非常喜欢伯爵,一共收藏了5块,“不少有实力的人都有收藏的习惯,可能也就是闲暇时拿出来鉴赏,但拥有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满足。”

  客户身份部分买主要求保密

  记者调查发现,不只是伯爵表店,在燕莎、王府饭店、赛特英皇特专门出售名表的专柜中,爱彼、萧邦、江诗丹顿等名表品牌,都有几十万到上百万的天价手表,也全不用发愁销路。在记者采访当天,赛特英皇一块价值130多万的爱彼表就刚刚被一位女士订走。店员们告诉记者,购买这些天价手表的人,大部分都是商人,也不介意透露自己的身份和个人资料,但也有一些客人坚持拒绝表露自己的身份,有些甚至会提出绝对不能对外透露自己身份的要求。至于这些手表的流向,店员们表示“大部分是自己戴,也有专门收藏表的人,还有些人买很贵的表,一看就是拿来送礼。”至于送给什么人,以什么方式来送,店员们也表示并不知情。来源:北京晨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