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驻泰使馆加紧查找遭海啸袭击中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我驻泰使馆加紧查找

  遭海啸袭击中国公民

  新华社曼谷12月30日电中国驻泰国使馆官员30日说,中国使馆仍在继续查找和确认遭受海啸袭击的中国公民。到目前为止,有两名中国游客遇难,70多人失去联系。

  使馆领事参赞胡晓岚告诉新华社记者说,26日发生海啸以来,使馆3条热线电话24小时值班,每天接到无数来自海内外华人的电话,查询自己在泰国亲友的下落。在重灾区普吉,2名使馆官员一直现场办公,30日下午又有6名官员将赶赴现场。在曼谷,也有专人与泰国内政部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我同胞在泰国的受灾情况。

  胡晓岚说,海啸使多数受灾者失去身份证明,辨认遇难者国籍和身份变得格外困难。通常由家属根据泰方提供的照片或到现场认尸才能确定。目前,使馆已经有70多条有关报告中国人近期前往泰国等地后与家人失去联系的记录备案。

  此外,担心自己在泰国亲友下落的人们可以登陆泰国官方网站,查找受伤和死难者名单及照片,网址为:www.disaster.go.th。中国驻泰国使馆查询热线为:66-1-8214771,66-1-9840658,66-9-770083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