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个项目“点亮”百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今天,复旦大学将正式揭开百年校庆庆典年帷幕。在新的一年里,复旦100个庆祝活动中一半以上将是学术活动,重大学术成果展示和高层次学术活动成为百年校庆的核心。

  复旦大学昨天宣布,将2005年全年定为百年校庆庆典年,并向社会公布100项校庆庆祝活动。今天,复旦大学老校门将在复建后重新启用。今天下午,复旦大学将推倒二十万张多
米诺骨牌,展现复旦校庆标志图案,正式拉开庆典年帷幕。新年第一天,2005名复旦师生将参加东方明珠塔登高和世纪大道长跑活动。

  据介绍,以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为舞台,不少高层次学术活动将在上海举办。根据计划,以“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为主题的上海论坛明年5月将在复旦召开。哈佛、耶鲁、牛津、早稻田等世界名校的校长也将作客复旦“世界著名大学校长论坛”,纵论大学与城市发展。整个庆典年将以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收尾,届时全国6000名优秀大学生和100多位专家学者将汇聚复旦,开展学术交流和评比活动。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党委书记秦绍德出席昨天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百年校庆有关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