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回家”的冬飞、冬翔又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童有兵郑慧卓也)由于省城发现的连体弃婴冬飞、冬翔近几天情况稍显稳定,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按计划于昨天上午10时许将两个孩子接回福利院照顾。但由于冬飞、冬翔昨天中午突然开始发低烧,下午15时,儿童福利院再次将这对连体婴儿送到省立儿童医院。

  昨天上午10时,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有关工作人员开车来到省立儿童医院,将冬飞、冬翔接“回家”。省立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给孩子换上小氧气瓶,并用厚厚的被子将他们裹
好防止孩子着凉。由于冬飞、冬翔是双胞胎,长得很像,为了让福利院工作人员区分两个孩子,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还特意在冬飞的额头上点了一个红印,在冬翔的额头上点了两个红印。此外,医护人员还对他们进行了检查,出院时,连体婴儿体温正常,进食尚可,呼吸、心跳、血氧饱和度达到了他们所能达到的最好状态。

  上午10时40分左右,连体婴儿被儿童医院的护士抱着离开了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随后乘坐福利院的车踏上“回家”之路,儿童医院专门派了新生儿科的一名医生和护士护送他们。

  很快,冬飞、冬翔在熟睡中回到了儿童福利院,随行的医生、护士轻轻地将他们放在婴儿床上,然后向保育员和福利院的医生交待照顾孩子的注意事项及服药时间等。儿童福利院的孙院长表示,福利院将尽力给孩子最好的照顾。

  昨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获悉,当日15时左右,冬飞、冬翔再次被儿童福利院送回儿童医院,因为下午13时50分时,福利院工作人员给孩子量体温,发现小兄弟俩的体温分别是37.8度、38度,有点低烧。省立儿童医院方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再次收治连体婴儿。冬飞、冬翔被直接送到刚刚离开不到5个小时的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医生迅速对他们进行对症处理,并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

  媒体简介

  读者调查

  阅读调查

  发行网络

  我们的客户新闻热线:2813442新闻一部:2832764新闻二部:2832754总 编 室:2832760传真:2827794出版 部:2832753广 告 部:2816725发 行 部:2827790

  2832766全年定价:144.00元月 定 价:12.00元邮发代号:25-47国内统一刊号:CN34-0044订阅热线:0551-2827790 社址:合肥市金寨路206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