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诺千金 护士捐髓救病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瑜)“孩子,请相信你年轻的生命一定可以得到延续,我的鲜血将是给你最好的新年礼物!”。昨日,当在新桥医院层流仓里准备接受骨髓移植的15岁患儿小伟(化名)接到供者——市牙科医院护士韩露送给他的贺年卡时,他对所有关心他的人说:“请转告阿姨,我一定会坚强!”。

  家住大渡口区的小伟,几个月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今年7月,抱着一线希望的小伟家
长来到市红十字会,很快找到2位适合的造血干细胞供者。经过严格筛选,市牙科医院33岁的护士韩露成为了最佳供者。

  12月23日,韩露签订了捐髓协议,而小伟已经住进了新桥医院层流仓,为迎接新的造血干细胞做最后的准备。12月25日,韩露住进了西南医院血液科,开始注射动员剂。那时,当得知小伟家长仍然担心自己会变卦,韩露特意写了一张贺卡,托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给小伟,让他知道“韩阿姨一定遵守承诺”。

  昨日上午8:45,采集造血干细胞开始,12:25采集结束,医生从韩露体内采集了约60毫升造血干细胞,20分钟之后,这些救命血液被输入了小伟体内。西南医院血液科林武存、宫立众两位专家一直守候在韩露周围,由于韩露对动员剂比一般人敏感,因此她一直处于低烧状态,但这些都是正常身体反应。韩露告诉记者,自己感觉像一个母亲正在孕育一个新生婴儿。

  市新桥医院血液科陈幸华教授表示,小伟移植手术究竟能不能成功,要1个月后才能得出结论。(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