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起非法集会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0 沈阳今报

  张扬记者牛向东 今报讯 昨天,沈阳市公安局公布了近期查处的三起非法集会示威案件。

  12月4日上午8点,沈阳市市民李耕田等34人,在中央电视台门前非法集会示威。李耕田是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南街的居民,因自家楼上渗水与邻居发生纠纷,后不服法院判决,开始上访。其上访动机是“在家闲居无事,收集素材准备出书”。12月初,在沈阳某大学建筑
工地施工的民工马占学等人,因对劳动局解决欠薪问题的时限表示不满,于12月13日、16日,采取爬塔吊、砸施工现场办公室、倒柴油等手段,扰乱工地正常施工秩序。又于12月17日,非法前往省政府游行示威。

  12月7日上午6点50分,300余名残疾人驾驶230余辆残疾人车,到市政府信访办集结。原来,自从沈阳市政府发布残疾人三轮车实行“三限”(限时间、区域、路线)的通告后,残疾人江策对此极度不满,与他人密谋集体上访,并准备烧车来扩大影响,江还让残疾人海某起草《绝食抗议书》及书写大横幅标语。当天上午8点多钟,江策带头驾驶三轮车驶向市府广场,一度造成市政府门前交通堵塞。在市府广场散发传单,打横幅,聚集时间达两个小时,后准备烧车,被在场民警制止。

  沈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克军说,政府维护正当的信访权利,市民在信访过程中应自觉遵守国家信访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依法依则维护自身权益,配合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到不围观、不参与非法集会示威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