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课!学生烤地瓜制造高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0 沈阳今报

  记者陈一晗见习记者侯我峰今报讯“妈妈,我难受极了,实在不能去上学了。”当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检查时,却发现孩子的各项指标正常。原来,孩子为了逃避上学,竟然“自造”发烧。

  怪事:东港学生来沈瞧“怪病”

  今年14岁的小兰是丹东东港人,今年上初二的她有个毛病,每逢快要考试的时候就会发高烧,一量体温,至少是三十七八度,有时甚至到了40度以上。12月初,父母带着小兰来到医大一院,医生给了她一支体温计,结果出来后,竟然是41度。医生非常惊讶,因为病人如果发烧到40度以上就会爬不起床,可小兰精神得很,随后,医生又检测了小兰的脉搏,每分钟72次的结果也与常人无异。“一个人的体温每高出正常体温一度,脉搏至少应该多10次。”医生说。最后,在小兰和其父母的强烈要求下,孩子在医院住下。

  怪招:利用烤地瓜“自造”高烧

  无独有偶,15岁的晓飞同样发高烧几天不退。12月29日,父母带他来到医院。医生让晓飞检查体温,“我要上厕所。”晓飞说。随后,他带着体温计去了厕所,几分钟之后,晓飞回到诊室将体温计拿出来:39.5度。医生觉得很奇怪,就让他再量一次,刚刚把体温计夹好,晓飞还要再上厕所。这次,医生没有同意。结果,晓飞这次的体温只有36.1度。在医生的“关注”下,晓飞又连续量了几次体温,结果都显示正常。

  一个医生告诉记者,发烧是孩子可以不去上学的一种手段。于是,有些孩子就会自己制造发烧。有的孩子会用烤地瓜或者热毛巾将体温计焐到发烧的温度,还有的孩子会将体温计倒甩,将温度计甩到40度以上。

  见怪不怪:学习压力大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孩子会采用这种方式来逃避上学呢?医大一院感染科的李教授认为,有可能是现在学生们的学习压力大造成的。

  李教授表示,学生们在上学的时候经常要面对各方面给他们带来的压力:父母望子成龙、学校要求升学率、老师的个人业绩以及学生之间学习成绩的比较,都会给孩子们带来压力。学生们只有选择逃避才能换得一丝空间。一些学生故意制造发烧的病例在我们医院并不少见。rr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