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工作者呼吁全社会重视辍学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教育工作者呼吁全社会重视辍学问题(图)
阿致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黄国标摄影报道)12月27日晚上11点多钟,15岁少年阿致(化名)在定安县新竹镇新序集贸市场附近一家电子游戏厅玩游戏时,遭到一群手拿石砖和砍刀的社会青年严重打伤。阿致被送到医院抢救了3天还没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据阿致的父亲介绍,阿致今年15岁,今年读完初中二年级后就不想再读下去了,跟父亲外出跑汽车运输,经常在新竹镇新序墟的那家游戏厅打游戏。

  记者今天上午在医院看到,阿致头部包裹着厚厚的纱布,意识仍有点模糊,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决。

  据阿致的父亲介绍,前段时间,他儿子曾与人发生过口角。他怀疑儿子被打与这些人寻仇有关。现在医治阿致的医药费已达几万元钱。

  记者今天就阿致被打的事情,采访了新竹镇新序墟那家游戏厅的老板李法国。李老板认为,当时现场混乱,场面无法控制他也感到无可奈何,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也感到很意外。他是否有责任等案子破了自有定论。他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

  黄老师在定安县新竹镇从事多年的中学教育工作,据他反映,那里很多少年中途缀学。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学生读书,然而少年失学现象没有得到多少控制。黄老师对记者说:“很多过早辍学的学生,在社会上找不到正当职业,一直在村里乡间混。由此引发了不少社会问题。我们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问题。”

  作者:聂元剑 黄国标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