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新增高级工36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4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史燕君)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今年12月20日,全市已建立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8家,累计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8450名,经鉴定合格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有3600多名,分别是去年的2.6倍和2倍。

  今年10月,我市出台《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为:高技能人才力争以年均20%以上的幅度增长,到2010年高技能人才占我市技术工人总数比重提高到
15%以上。同时,还就技师、高级技师福利待遇参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工学校的毕业生在使用、工资福利等方面比照大专学历同等待遇等政策作出了明确规定。

  为切实提高高技能人才工资待遇,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出台了《关于调整宁波市企业技术工人职业资格津贴的指导意见》,明确从2005年起,调整高技能人才的津贴标准,激发了职工参与职业考评的热情和积极性,如报名机械类技师考评的职工,前几年全年报名参加考试的只有20多名,今年仅通过考评的已有50多名。

  高技能人才培养“黄金期”的到来,还得益于技能人才评价、培养选拔等机制的完善。今年开始的技师考评,以职业技能为导向,扩大考评范围,调整技师正常晋升及破格晋升申报条件,突破了比例、资历、年龄和身份界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