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领你的 我领我的 独生子女费领取渠道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30日讯(实习生刘冰)同为独生子女的父母,领取独生子女补贴的渠道却不相同。张店区徐先生的邻居是在单位领取独生子女补贴,而他却被单位告知应到居住的街道办去领取。

  今天,徐先生向笔者反映,他的这位邻居也是独生子女的父亲,现已退休,原是一事业单位的职工。

  淄博市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科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独生子女父母每月领取10元的奖励费(即独生子女补贴),应由独生子女父母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发放,确有困难的,由县(市、区)财政予以适当补助;如果独生子女的父母为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那么他们在退休后可以额外享受本人标准工资5%的退休金,如果独生子女的父母为企业的职工,那么他们在退休时可一次性获得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30%的养老补助,这些补贴均由独生子女父母的原单位进行发放。而徐先生跟他邻居的实际情况不同,因此,依照规定,领取独生子女补贴的渠道也有所不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