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为赚钱 出歪招夜总会惊现“代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图文)为赚钱出歪招夜总会惊现“代币券”
  本报淄博12月30日讯(实习生 殷长晓)元旦春节临近,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某些商家为了多赚钱竟然推出了貌似货币的代币券。

  近日,家住张店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朋友处见到一些夜总会赠的贵宾券,上面印有数字1000,乍看上去以为是某国货币,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种贵宾券。背面注明本卡每次可代币80元,用完为止。

  据了解,为了防止腐败和偷税漏税现象的发生,国务院纠风办公室早在1998年12月就明文规定“禁止印刷、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卡”。

  中国人民银行淄博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国《银行法》也明文规定,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发行任何形式的代币购物券。商家发放使用代币券(卡)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有关法规,属扰乱金融秩序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