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特有渔歌看稀有剧种 省音乐家汕尾采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星海音乐学院赴汕尾采风团一行在汕尾城区进行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当地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深深吸引了音乐家们。

  音乐家们到新港街道、马宫镇听渔歌,在凤山祖庙旅游区看社戏,还专门听了西秦、白字戏曲的清唱,从中了解汕尾民间民俗文化以及汕尾渔歌和三个稀有地方剧种的历史、现状及前景。

  采风活动中,城区“原汁原味”、极具特色的渔歌引起了音乐家们浓厚的兴趣。在新港街道东风村,几位60岁出头的渔家妇女唱出她们最拿手的《送荷包》、《手牵网线口唱歌》。在马宫镇,一群操着白话方言的渔家老阿婆轮流为音乐家们唱起了她们独具韵味的一种渔歌,让音乐家们耳目一新。

  (汕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