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1061特危房“双困户”“无房户”喜圆住房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昨天,我市在市区6个分会场举行安置第五批公租房抽签大会。市区1061户特危房“双困户”“无房户”喜圆了住房梦。

  昨天下午,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在艺都大剧院举行汕头市区直管公房特危房“双困户”安置公租房第五批抽签大会。85岁的唐阿卿老婆婆抽签分得了金榈苑4幢的一套新公租房,她开心地说:“这真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啊!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唐婆婆原
住杉泰市后街一处只有10多平方米的特危房,几年前,跟她同住的儿子患病先逝,唐婆婆与儿媳孙子每逢台风季节就得分散寄住到亲戚家中,生活十分不便。2001年,唐婆婆的二女儿一家申请并抽签分到了安居工程一套110平方米的新居,让唐婆婆燃起了新的希望,她也向政府递交了公租房申请。去年,唐婆婆经审定获准参与第四批公租房抽签,但没有抽中。这次,唐婆婆又获得了第五批公租房抽签资格,并终于如愿以偿分得了新房。她们母女激动地说:“是党和政府让我们圆了住房梦!”

  75岁的林银芬抽中了安居工程B区3幢一套新房,她当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林银芬说,他们一家4口原住永安街一危房,1995年,为安全起见,政府将他们暂时安置到周转房居住。周转房面积只有13平方米,一家3代蜗居一室,儿子和儿媳又失业,生活非常拮据。夏天,她常常是睡在地板上度过的。这次获得公租房抽签资格,一家人高兴了好多天。

  据了解,本次第五批公租房安置,包括市区直管公房特危房“双困户”、落实侨房政策“腾退特困户”、市直国有和集体企业职工居住特危房“双困户”、金平区和龙湖区内的特危房“双困户”“无房户”、残疾人户等,共有1520户居民符合申请条件入围抽签,抽签公租房达到1061套,中签率高达69%,是汕头市自2001年进行公租房安置抽签以来,安置公租房套数最多、中签率最高、范围最广的一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