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队伍排得好辛苦 医保报销等得有点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生病了,还好有医保,可是为什么每次报销的队伍这么长?近日,一位女士打电话到本报说,她去帮母亲报过一次,看到那些生病的老人还要排长队,心里不忍。

  昨天,记者来到北禅寺巷15号的社保中心,大厅里人头济济。一位市民说,他一大早就来了,刚开门,队伍就排到了大门口。7、8、9号窗分别是补充医疗和基本医疗费审核报销窗口,每支队伍的人数都不下50人。

  10号窗是会计付款处,许多市民都一窝蜂挤在那里。据说那里是叫号的,因为挤得人太多,窗口喇叭中的叫号听不见,听到叫号的人要挤进人群去拿钱,十分不易,拿了钱挤出来也很难。一位中年男子拿着一叠钱和票据,高呼“让让”,他苦笑了一声,“压根就没法核对一下钱,挤出来就不错了!”为什么大家都挤在这里呢?一位大妈说,不在这里去哪里啊,大厅只有几张座位,而且不在这里等,错过了叫号不是白来了吗?另一位大爷说,如果跟医院一样有个大屏幕,能够显示号牌该多好。一位老年妇女已经在大厅里呆了2个多小时了,看到她实在站不动了,有人给让了座,她叹了口气说,腰间增生的骨刺已经好多年了,站久了痛哪。本来子女可以帮帮忙的,平时他们都忙,现在吃饭不容易,让他们请假出来怕影响工作。

  据悉,无锡现在的医疗报销分成三个部分,一个是在人民中路的统筹医疗结算中心,一个设在文化宫二楼,管理职工医疗辅助报销,还有一个就是北禅寺巷社保中心,管理门诊和补充医疗报销。

  社保中心办公室的惠主任对此也是一脸的无奈,每次来报销的人都不少,可是能用的人员已经全部用上了,不可能再加窗口了,就这么点地方,社保中心还要承担办卡、挂失等多项任务。喇叭的音量没办法调大,至于大屏幕的安置他们又缺少经费。业务科的柏科长分析说,最近临近年底人特别多,部分原因是市民对政策不了解,其实今年的报销可以持续到明年的3月底,不用挤在12月月底。(艾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