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问题”报修量猛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雨雪纷飞,市自来水总公司青年突击队员赶往刘潭、庄前、青山、团结、沁园等新村,将500多份冬季保护水表的常识材料逐一送给用户。去年,这些新村居民水表出户后,发生的用水故障事件较多,成为自来水总公司在此次寒潮到来前特别“关照”的对象。

  连日来,由于低温袭来,每天的自来水报修数量比往常猛增一倍左右。

  仅29日就有“求救”电话260个,公司处理各类抢修事件43起。据介绍,冻爆的水表以直径100-200毫米的居多,因为这种管道细而寿命短。当然也有例外,前天,会北新村有一根直径500毫米的水管爆裂,由于其位置处于某厂房下,抢修耗时较长,到今天凌晨可基本恢复供水。

  面对袭来的冰冻酷寒天气,自来水总公司抢修中心又紧急抽调30多人加入抢修队,全市共有130多人和20多辆抢修车随时待命。对接到的报修事件,他们承诺24小时连续抢修,直至恢复供水。他们还特别提醒居民,气温骤降,对出户的水表影响较大,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1-2月间,居民应及时检查水表等的防冻保暖措施是否到位,水表箱内的保温材料是否盖好,尤其是一些新建住宅由开发商或产权单位自行实施水表出户的用户,有关单位应早做准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居民发现“水问题”,2764111随时接受报修。

  (裘培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