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网吧对隐患视而不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部分网吧对隐患视而不见(图)
  虽然文化公安等部门多次强调网吧安全,但部分网吧仍对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甚至人为设置障碍。记者昨日随机暗访了6家网吧,有5家安全出口不通,安全门锁闭。而吸烟现象在6家网吧随处可见,有的网吧还出售香烟。

  昨日下午,记者在西大西门南侧的“大鹏”网吧看到,这里除入口外还有一个安全出口。门未上锁,但无论推、拉门都不开。仔细一看,原来门框上端的两个插销都插着。在由此向南百米左右的“天地线”网吧,记者顺“消防通道”字样的指引前行,却走到卫生间门口。进入卫生间才发现,安全门在卫生间内侧。这个安全门锁着,记者费了半天劲都没打开。随后,记者又来到美院南侧的“林中鸟”网吧,这里的安全门同样锁着打不开。由此前行到二府庄的“新世界”和“点击”网吧,两家的安全门也都锁闭着。

  除了安全通道问题,记者在“大鹏”和“点击”网吧的卫生间窗户外还发现了固定安装的铁栅栏。此外,记者看到,“天地线”和“点击”网吧安全门外连接的通道都是又窄又陡的铁梯,台阶之间都是透空的。

  在记者调查的网吧里,只有和“大鹏”毗邻的“阳光e都”网吧安全状况较好。这里有3个安全出口,记者走到其中一条通道前,只见门虚掩着,一推就开,出门后沿楼梯下来,就进入了西大校园内。

  这6家网吧都未能避免的现象是对吸烟的默许。虽然网吧里大都有“禁止吸烟”的标志,但网吧工作人员对吸烟者并不过问。多数网吧在电脑前都放着烟灰缸。在“大鹏”网吧,记者还在服务台买到了一包烟。

  图为紧锁的安全门设在卫生间里,这样的网吧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文/图记者刘俊见习记者李博海

  新闻链接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网吧营业期间,应禁止明火照明和吸烟并悬挂禁止吸烟标志;不得安装固定的封闭门窗栅栏;禁止封堵或者锁闭门窗、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

  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