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传销引来绑架之祸 省城警方破获一起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42 新华网山西频道

  省城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绑架案,年仅16岁的受害人被绑架了整整7天7夜,而且绑匪还要借此索要2万元,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绑匪为了2万元就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呢?

  今年10月的一天,省城一名外来人员贾某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中对方告诉贾某他的弟弟已经在天津被他们绑架了,现在正乘火车从天津返回太原,手足无措的贾某立即向太原火车站站前派出所报了案,接警以后,公安人员马上对从天津来的所有列车进行了
严密布控,然而就在此时贾某又接到绑匪的电话,称他的弟弟已经被带回太原,并要求贾某将2万元的现金打入指定帐户,否则贾某的弟弟将性命不保。根据绑匪提供的银行帐号,警方展开了缜密调查,结果发现绑匪在省城狄村南街和瓦流村一带活动频繁,当心急的绑匪在瓦流村的出租房内拨通贾某电话索要赎金的时候,也将自己的行踪彻底暴露在了警方的抓捕视线之内。

  干警:在楼上站的那个吧,穿黑衣服那个就是他。

  这名犯罪嫌疑人名叫贾志伟,据他交待为了不引起警方的注意,绑匪只留下他一个人负责索要赎金,而贾某的弟弟已经被转移。

  随着高玉平、贾志伟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人质安全获救,这起绑架案宣布告破。

  绑架案虽然告破了,但是我们的记者在采访过程当中却发现这起绑架案居然是由一起非法传销案引起的,这究竟是什么回事呢?

  原来贾某、受害人和这几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同乡,在警方对贾某的审讯中得知,2004年初贾某和他弟弟在天津一起加入了一个非法传销组织。

  贾某的弟弟:我哥过了一个多月的时候,把高玉平叫过去,两个多月的时候我也去了那一直和他们干传销。

  为了能够尽快发展下线,从中牟取暴利,贾某在2004年4月拉拢了包括犯罪嫌疑人高玉平在内的十多个同乡加入了非法传销组织,当时高玉平与其它同乡都向贾某交纳了2900元的入会费,此后他们又陆续投入了1万多元,今年9月,当高玉平听说这个传销组织的主要成员已经携巨款潜逃才恍然大悟,自知上当。

  犯罪嫌疑人高玉平:加入的时候听他们说挺赚钱的,我也加入了,到现在一年多了,我没有回过家一次,现在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现在咋地,我已经没有脸回去了,已经倒贴进去一万多了。

  钱财落空,血本无归的高玉平向贾某提出了索要2万元的赔偿费,遭到了贾某的拒绝,于是高玉平便打起了贾某弟弟的主意。

  记者:你为什么要绑架他?

  犯罪嫌疑人高玉平:因为我下面的下线逼着我要钱,我没有办法,只能把他扣下,和他家里要钱。

  于是高玉平在天津将贾某的弟弟绑架并胁持回了太原,藏在了哥哥高俊平家中,随后高玉平兄弟二人纠结了同样是被贾某所骗的同乡贾志伟等人购买了电话卡,开始了一次一次的电话恐吓,目前涉案的所有犯罪嫌疑人都已经被刑事拘留,而对于贾某等人涉嫌的非法传销案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