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后,气温回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何夏江、黄忠、杨绮薇报道:北方强冷空气的“第二梯队”前赴后继袭粤,全省昨天大面积高挂红黑色寒冷预警信号,至今晨8时,已有88个市县发出红黑色寒冷预警。广州市区昨天上午11时10分起发布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二个红色寒冷信号,今晨,广州市最低气温4.7℃,连山0.7℃,粤北下雪了,瑞雪送走2004年。

  昨天全省气温再度明显下降。在广州,北风凛冽,白天气温一路下挫,到下午3时已经只有7.9℃,比昨天同期降了将近6℃。

  预计,受辐射降温作用,元旦早晨粤北地区最低气温-2~2℃,有冰冻或霜冻,中部1~4℃,有霜冻,南部4~7℃,局部有霜冻。1月2日早晨南粤各地最低气温:北部1~4℃,有霜冻或冰冻,中部3~6℃,有霜冻,南部5~8℃。3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普遍回升。广州市区元旦多云转晴天,郊外有霜冻,2~12℃,2日晴天间多云,4~14℃,3日多云,7~16℃。

  3万人打电话问穿衣

  “今天应该穿多少衣服?”、“北上南雄还能赏到雪吗?”、“煲什么汤最适合这种天气?”……拨个气象咨询电话问问“121”,成了不少市民这几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据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统计,从12月26日起,121日拨打量逐日飙升,26日拨打量就升至26000次,今天8时,拨打量已超过30000次。

  据了解,大家长期使用的气象咨询电话“121”,也将伴随2005年的到来,升位为“12121”。“12121”气象咨询电话,将全天候提供元旦期间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国内外重要城市、主要旅游景点的最新天气信息,并根据天气的变化对公众生活的影响,安排专家提供天气热点追踪和特别提示服务。
3天后,气温回升(图)
大暖复大冷气温“玩蹦极”

  自24日强冷空气的频繁南下,12月仍如“小阳春”的南粤一下子又掉进严寒的“冰窟窿”。气象专家发现,12月份广东天气似“玩蹦极”,大暖复大冷,创出历史新高。

  今年南粤冬季姗姗来迟,12月中旬以来全省气温明显偏高。据省气象台监测,进入12月中旬以来,全省日平均气温比历史上同期明显偏高。以广州为例,今年12月上旬平均气温比历史上同期偏高了约1.5℃,12月11日至19日的日平均气温更是比同期多年平均高出了3℃,历史上同期出现这么高平均气温的只有1966年和1990年。

  不过,随着近期一股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就来了个大逆转。从28日开始,这几天又比常年偏低,足足偏低了六七摄氏度!专家说,常年12月下旬最低气温在10-11℃之间,尤其是极端最低气温,出现2℃左右是很少见的。

  图:这几天,广州气温大降,出门时市民纷纷披上厚厚的大衣,女孩、老人还围上围巾。大人们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 本报记者 吴万生 实习生 张飞宇 摄影报道(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