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铁路医院成了浙一分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7:18 杭州日报

  有着70多年历史的杭州铁路中心医院,昨天下午顺利移交给了浙医一院。两家医院“联姻”后,杭州铁路中心医院将作为浙医一院的一家分院,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患者面前。

  已有70多年历史的杭州铁路中心医院,是一家二甲综合性医院,现有职工562人,350张住院床位。经过多年的沉淀和积累,这家铁路系统医院拥有较先进的医疗设备,而且科室设置齐全。该院颇为重视专科建设,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并获多项成果奖。但作为一家企业医
院,随着社会的变迁和医疗市场的变化,医院的发展受到限制。

  而有着雄厚实力、发展势头迅猛的浙医一院,这几年医疗、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病人来源不断扩展,医院现有规模已难以满足病人日益增长的需要,有必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新的医疗空间。

  两家医院的现实状况都要求寻找途径求得发展,这也使得双方的合作有了基础。而两家医院的“联姻”,更主要的一个背景是铁道部为加快铁路系统的改革和发展,要求全路加快推进主辅分离、社企分离,铁路医院、学校等全部要移交给地方管理。今年9月8日,铁道部与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共同作出了将杭州铁路中心医院成建制移交浙江省管理的决定。在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杭州铁路分局与浙医一院按照“互相支持、友好合作,市场推动、自愿互利,平稳交接、确保稳定”的原则,经过多次磋商,最终谈成了这桩“婚事”。

  昨天下午,在杭州铁道大厦移交仪式上,上海铁路局杭州铁路分局局长毛惠林,浙医一院院长郑树森,在移交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了字。据了解,今后浙医一院将逐步将其学科、人才、技术、品牌和管理等优势,慢慢融合到分院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通讯员王其玲记者许静凯 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