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早产生下四胞胎男婴 最轻婴儿仅重0.95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11 南方都市报

  东莞早产妇生下四男婴

  出世不久即送广州抢救,最轻男婴仅重0.95千克,目前母子情况稳定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田慧舒)前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江西籍产妇在东莞虎门早产诞下四胞胎男婴。由于当地抢救设备不齐,当晚10时左右,广州市儿童医院出动两辆奔驰
救护车从东莞接回四个出世不到7小时的小生命实施抢救。据悉,目前四名男婴和他们的母亲的情况都比较稳定。

  四胞胎被送重症监护室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简称NICU)见到了分别躺在恒温箱内的四胞胎。NICU主任赖剑蒲告诉记者,目前四名男婴的情况暂时比较稳定。四胞胎的体重分别为1.1千克、0.95千克、0.95千克、1.8千克。血型和母亲一样,都是O型血。由于是怀孕34周后胎膜破裂紧急实施剖腹产的,属于早产,但发育都比较成熟。

  据悉,四胞胎于前日下午3时左右,出生在东莞虎门计生所,4时左右被送到太平人民医院抢救。广州市儿童医院在当天下午4时多接到电话后,立即出动了6名医护人员和两辆装备了呼吸机、恒温箱以及各种监测仪器的奔驰救护车赶到当地。当晚10时,救护车将四个小生命送入市儿童医院NICU的恒温箱中。

  一胎生四个吓坏老爸

  昨日下午,记者在儿童医院见到四胞胎的父亲徐先生(江西人)。一下拥有了四个儿子,徐先生既兴奋又担心,连夜跟救护车来到广州,一直没有合眼。直到从探视的屏幕上看到安然无恙的四胞胎,父亲才露出笑容。

  据悉,34岁的徐先生是名工程师,在虎门伍泰电子公司工作,其妻29岁,是文员。徐先生告诉记者,上月30日上午,他和妻子刚去医院做过检查,可能是走动过多,一回家羊水就破了,他们又立即回到医院。可是做了5次B超都以为是三胞胎的徐先生夫妇,没想到竟是四胞胎。“当时生产的医院连恒温箱也没有,我们立即把孩子送到太平人民医院。”但该院抢救设备也不齐,随后才转送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当时我非常害怕,抱着孩子时什么都顾不了了。”

  筹集6万元不够医疗费

  徐先生说,四胞胎出世后,做父亲的心情当然很兴奋,但也感受到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孩子一出世,他立刻联系所有的亲戚朋友帮忙,公司老板也对其大力支持。但到目前为止,筹集的6万元仍然远远不够治疗费。考虑到今后的抚养问题,更是令他头疼。

  赖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对四胞胎进行保暖、营养和防感染的治疗,并间断给他们吸氧。因为是早产儿,体重又低,起码要在NICU里监护一个半月,长到2公斤左右才能离开NICU。每个孩子的花费起码3万元。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陈敦金主任告诉记者,自然妊娠的四胞胎非常罕见,几率只有七十万分之一。而且,分娩时无论对产妇还是胎儿,风险都很大。这四个小宝宝能顺利诞生,专家也连称“幸运”。(本报记者 范舟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