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妻子同患病难坏无钱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边是中风的老母,一边是结婚9年的患上尿毒症的发妻,溧水的严良(化名)不惜给人下跪借钱去为她们治病。然而,随着时间的延长和债台高垒,妻子发现丈夫心灰意冷了,自家的4000块“青苗费”也被丈夫用在了婆婆身上,这让她有了不如婆婆重要的想法。

  家住南京溧水县的何云(化名)去年32岁,大前年10月的一天,正在家门口卖菜的何
云忽然感觉到四肢无力,后经医院确诊,她患上了尿毒症。医生说,她的病情很严重,必须换肾。做这个手术的费用要十万元以上。由于没钱,他们只能选择血透,可家里根本拿不出钱来。万般无奈之下,严良连夜骑车出去凑钱,遇到什么人都下跪,终于凑足了第一笔钱,让妻子如期住到医院里。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何云被丈夫深深地感动了。

  住院两个月后,何云发现丈夫态度忽然改变,变得“非常恶劣”。严良承认自己对妻子“有点心灰意冷”了,毕竟是9年的夫妻,尽管自己负债累累,但他并没有放弃给她治病。一个月前,严良母亲在家中突然摔倒,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脑部深层组织血管破裂,再耽误10分钟就没命了。这次抢救母亲,一共花了一万多块钱,因为用得太急,兄妹几个都忙着凑钱,正好严良刚拿到4000元青苗费,就用上了。何云觉得这4000元全用在了婆婆身上不应该,因为是自家的钱,应该用在自己身上。

  何云的想法让严良为难了,母亲、老婆都是最亲近的人,他都有责任去救,丢下哪一个不管也不行。让他更担心的是,现在家里的钱也不多了,如果她们两个突然哪一天病情都加重,他不知道是先救母亲还是先救妻子。

  读者朋友,你认为严良该救哪一个呢?请拨热线84701110或发短信至13851458056发表看法。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