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雪冻道申城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王业斐

  本报讯一夜大雪过后,上海迎来了一个白色的早晨。由于地面道路结起层层薄冰,昨天上午,市民出行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上许多新司机头一次遇见“冰路”,申城的道路交通在大雪过后再一次经历了考验。

  昨天上午7时开始,杨浦大桥的周家嘴路上匝道口开始出现拥堵,按照平时的正常情况,八点半左右应该可以恢复通畅,但是昨天一直到中午12点“长龙”都没有消失。

  据大桥值班民警介绍,拥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许多公交车的油箱因为天冷而结冰,部分燃气出租车也因为天冷导致液化气化不开,昨天抛在杨浦大桥上的公交车先后有5、6辆,最严重时大桥上只有一根道可以通行。二是许多新手驾驶员第一次在大雪天驾车,没有在薄冰路面上爬坡的经验,很多新司机干脆两手一摊不敢开车,把车往道路中间一停,造成拥堵。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驾龄虽然已经有一年多,但是从没有见过这种冰封道路的场面。刚一上大桥,他就觉得车身好像一直在“扭动”,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踩下刹车,汽车依然在不断滑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向没有“动静”的“ABS自动刹车系统”忽然运作,发出咯噔、咯噔的声响,他还以为是车子出了故障,更加不敢开车了。一位刚刚拿到驾照才两个月的倪小姐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不敢开车是因为启动以后就不知道车子能不能再停下来。”

  为了最大限度地不让市民早晨出行受到影响,昨天凌晨,本市交巡警出动大批警力,会同路管部门一起连夜加班,在风雪中铺设草包,一直铺到凌晨4点才基本结束。据统计,光杨浦大桥浦西的几个上下匝道口就铺设了2000多只草包。记者在本市各大跨江大桥和高架匝道口看到,黄色的草包已经厚厚地铺了一地,如果没有这些草包,很多道路根本寸步难行。

  另外,昨天上海的许多市民都表现出了高尚的文明作风。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申城许多地段出现了“自愿”停车等待援助的驾驶员,从小轿车到大巴士,各种车型都有。当个别车辆抛锚,而乘客却必须赶时间的情况发生时,在交警的协调下,许多顺路的车辆都为别人开了方便之门。(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