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气温创新低,冰封玄武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沈树勤 记者 黄伟清)昨天南京气温创入冬后新低,仅为-5.1℃,玄武湖部分湖面上冻、户外的自来水管冻裂……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南京最低气温要降到-7℃,但从明天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

  “玄武湖结冰啦!”昨天一早,常年在玄武湖畔晨练的刘平老先生便通过本报热线84499000爆料。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玄武湖东侧从太平门到岗子村一线,因工程施
工隔出了一个近600平方米的“湖中湖”,这块湖面全部上冻,而且湖边的冰块竟有2厘米厚,用木棍才能敲碎。

  气象专家表示,玄武湖东侧这块湖面因施工,水并不深,加上里面残留不少枯荷败叶,在某种程度上又将湖面分割成若干小块,所以比较容易上冻。而剩余湖面因水深面宽,在北风中波澜荡漾,很难上冻。去年1月25日至27日,南京持续出现-6℃的极端低温,多年未上冻的玄武湖终于结冰。今天南京最低气温-7℃,但明天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在3℃左右,而阳光下实际温度肯定在3℃以上,所以今天玄武湖全面封冻的可能性还是不大。

  昨天南京滴水成冰。省人民医院和鼓楼医院急诊24小时收治患者都超过了300人,比平时增加了30%左右,其中多数是因路滑摔伤导致的骨折和外伤病人。气象专家表示,今年入冬前期,南京日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5℃左右,近期“一落千丈”,已比往年同期低3℃左右,心血管、高血压等病人千万注意保暖。元旦期间,南京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清晨路面有冰,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明天开始,南京气温将回升。据省气象台消息,南京今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明天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5℃;后天多云到阴,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4℃。但此后又有小股冷空气南下,南京最低气温将再次回到0℃以下。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