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南京火车站——大批民工笑逐颜开踏归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昂)昨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当晚,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看到,大量民工已提前背起行囊聚集于此,欢欢喜喜准备回家过新年。

  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来到南京站候车大厅。此时,热闹了一天的南京站终于开始渐渐安静下来,寒冷的夜风让所有车站前的行人都裹紧衣衫匆匆而行,但候车大厅却是另一番情景。

  在候车大厅里,记者看到了不少背着麻袋、蛇皮袋,甚至提着脸盆、水壶的民工。他们大都三五成群,或坐或站围着聊天。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最繁忙的沪宁线运输已经全部结束,然而车站内仍有一些前往北方的旅客在等候夜班车。他们大都是准备回家的民工。虽然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这几天已经有不少民工开始返乡,约占总发客量的40%左右,昨天尤其多。

  记者在候车室采访了几位民工发现,不少民工都是因为施工项目停了下来,才临时决定提早回家的。“反正工资都拿到了,不如元旦就回家。”安徽宿县一位特意来宁接自己老公回家的柳姓女子笑着说。

  在三楼一个收费看电影的候车室,两个年轻民工引起了记者注意。两个小伙子一个叫柴建国,一个叫柴志军,都只有19岁,是从河南商丘附近的同一个村出来打工的。

  稍小一点的柴志军说,2004年8月份才和柴建国来到南京做木工,没想到来南京才几个月赚的钱,却比前面大半年加起来还多。他说,南京的老板不但不克扣工资,还给加班费,他现在已经攒了5000多块钱,可以欢欢喜喜回家过年了。“是欢欢喜喜娶媳妇才对!”旁边的柴建国笑着对记者说。原来,柴志军的父母在家里已经把儿子结婚的小楼盖好,正催着他赶紧赶在阴历年之前回家完婚。

  此时,又一班火车到站了。许多旅客纷纷站起开始向检票处走去,这其中夹杂着不少满脸轻松表情的笑脸,他们就是在南京辛勤工作了一年的民工们。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