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保定给"摩的"亮红灯 逐步治理最终全部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34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保定电从2005年元月5日起,保定市将禁止在市区以外登记注册的机动三轮车进入二环以内道路通行。该市将通过阶段性严管措施,最终取缔被市民称作“摩的”的机动三轮车。

  “机动三轮乱交通”已经成为保定市交通管理和城市形象的一块心病。保定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宋处长介绍说,该市两年前就已经停办给机动三轮车上牌照,但一些人仍然盲目购买这类车辆,无牌无证的机动三轮车大量增加,这些车辆除了乱闯乱钻乱交通外,还经常发生强行拉客、“宰生客”,甚至拉了顾客的东西就跑的事,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因为治理机动三轮车涉及面广,且确实要解决车主的生活困难,因此保定市将分阶段实施严管措施,最终全部取缔机动三轮车。

  据交管部门介绍,保定市将首先集中力量打击无牌无照的“黑摩的”和私自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并对外县市注册的机动三轮车限制进入二环路以内,本市注册的机动三轮车则限制在主要街道上通行。同时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系统和出租车行业,方便市民出行,最终实现全部取缔“摩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