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首次查获一百多公斤走私入境穿山甲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杨伏山林为亮王秋实)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查获厦门有史以来最大的世界濒危野生动物穿山甲产品走私入境案,涉案穿山甲片达一百○七点五公斤。

  据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披露,本月二十九日上午,该局机场办事处旅检科从一名自印尼入境的中国籍男子携带的行李中,查获大量的濒危野生动物产品——穿山甲片(重达
一百○七点五公斤)。这是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迄今截获数量最大的濒危动物产品。

  二十九日上午,从印尼雅加达飞来的CA978航班到达厦门,在旅客携带物查验通道上,一名携带七个大旅行袋的旅客引起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注意。机敏的检疫人员开包检查,发现袋内表层装有加工过的鱼片,但翻开表层鱼片深入检查,却发现鱼片下面全是穿山甲片。其它六件行李经检查也发现有大量的穿山甲片。

  专家称,要得到这么多的穿山甲片,至少需要宰杀八百只左右穿山甲。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穿山甲片属于禁止携带入境的动物产品。目前,该旅客因涉嫌走私,已被移交机场海关等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