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臧胜业强调指出以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振华)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建例会,重点研究开展“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等问题。市长臧胜业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居民群众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要让市民在整洁、清新、优美、祥和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副市长蒋洪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去年12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各区、各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要求开展了各项整治活动。仅半个月就撤除占道市场24个,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2万份,清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2610个、取缔店外经营1340处,清理积存垃圾1000多立方米,道路积雪基本清完,清理小广告也有了初步成效。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城区容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臧胜业等市领导对前段开展“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整治活动在各区存在的标准不高、发展不平衡、有死角等问题提出批评。

  臧胜业指出,这次综合整治活动是在前几年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难度最大、力度也最大的环境整治活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整治活动非常重视。一定要进一步搞好全民发动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居民群众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关爱百姓健康、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是省会居民自己的事,大家都行动起来,市容市貌和整体环境才会尽快美起来并保持下去。

  臧胜业要求,整治活动一定要突出重点:元旦过后半个月内要将积存的垃圾全部清完,市区主要街道路边和中间隔离地带的积雪也要清完。要利用“各扫门前雪”的办法清理便道积雪,凡门前积雪不及时清理的要曝光。小区和庭院、公园广场的积雪也必须清除,让居民休闲娱乐有去处。

  臧胜业强调,要加强户外广告整顿和清理小广告;继续强力清理占道市场和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并防止反弹。要在清理整顿的过程中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用表扬与批评、奖励与惩处相结合的办法,巩固和发展整治成果。要注意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使城市的环境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会议还对建设裕华东路道路改造工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