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新通讯:鸡年将至 “生肖鸡”郑州“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题:鸡年将至“生肖鸡”郑州“唱主角”

  作者 乔楠

  白胡子圣诞老人刚刚乘着雪橇离开,“生肖鸡”又忽闪着翅膀“飞”到郑州,迫不及待地向人们宣布——明年我是主角。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许多店铺,诸如“毛绒玩具”鸡、“陶瓷”鸡、“剪纸”鸡之类的“鸡公”、“鸡婆”都已经“飞”到了店中的醒目位置,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走进位于人民路的一家手工艺品店,记者看到,该店的橱窗上贴着极富乡土气息的“剪纸鸡”。光顾该店的顾客都纷纷在这些栩栩如生的“剪纸鸡”前驻足观赏。一位年近七十的赵老太太就挑中了一套十二张“剪纸鸡”准备贴在家中。赵老太太对记者说到,“明年是鸡年,我小孙子属鸡,把剪纸鸡贴在家里,又喜庆,又吉祥,还给家里添了不少年味儿。”

  在一家床上用品店,一只只可爱的“枕头鸡”正在床上“撒欢”。“金鸡独立”、“破壳而出”、“雄鸡报晓”、“接吻鸡”等等,都十分活泼有趣。一对刚结婚不久的新人便对“白头偕老鸡”抱枕“一见钟情”。新娘小曹抱着“白头偕老鸡”一脸幸福地说,“这对白头偕老鸡抱枕不但活泼可爱,寓意更好,希望我和他也能够白头偕老。”

  “鸡宝宝”们也不甘寂寞,“飞”到了女孩子们的头上、包上。在一家小饰品店,毛绒绒的“鸡宝宝”发卡,让爱美的女孩子们爱不释手。一位高中女生一下子就买了五支“鸡宝宝”发卡。她一边对着镜子试戴,一边对记者说,“小鸡毛绒绒的特别可爱,现在我可以把它们戴在头上,多好啊!”另一位女孩儿则相中了一款毛绒绒的“鸡”包,背在身上,走路时如同一只小鸡在身边欢蹦乱跳。

  据某精品店老板讲,距离鸡年虽然还有一个月时间,可与鸡年有关的商品已在热卖中。鸡年商品主要以各种毛绒玩具、陶瓷制品、小饰品为主。由于商家为传统“生肖鸡”加入各种时尚元素,因而使得古老的生肖鸡成为了年轻人争相追逐的时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