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0包海洛因全吞肚子里 沈阳警方破获去年首例人体藏毒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49 沈阳晚报
170包海洛因全吞肚子里沈阳警方破获去年首例人体藏毒案(图)
  2004年12月31日,沈阳市禁毒支队三大队破获一起大宗人体藏毒案,二名人体藏毒者从体内排出海洛因170包,共计680余克。据沈阳市禁毒支队三大队队长刘世伟介绍,此次侦破的人体藏毒案,是去年沈阳警方破获的首起人体藏毒案。眼睛泛黄透露体内藏毒

  去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沈阳市禁毒支队接到一条线索,称有二名中年男子采用人体藏毒的方式贩运毒品,线报称两男子可能从云南昆明乘飞机来沈阳进行贩卖,数量比较大。接警后,市禁毒支队三大队受理了此案。随后,队长刘世伟等人立即带领缉毒警赶到桃仙机场进行调查布控。

  应该晚9时50分到达的飞机整整晚了近30分钟,当晚10时16分,昆明飞往沈阳的航班到达桃仙机场。随后,由一名侦察员以机场工作人员的身份登上飞机观察辨认,其他人员在地面守候。很快,侦察员便在飞机上发现二名人员十分可疑,两人神色慌张,眼睛泛黄。据刘世伟介绍,眼睛泛黄是体内藏毒导致的。至此,警方确认这二名中年男子便是贩运毒品人员。

  智擒毒贩当场缴毒90包

  为了进一步将此贩毒网络的其他人员一网扫尽,缉毒警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决定对其进行跟踪。30分钟后,2名中年男子出了机场乘车来到中街抚近门附近的某宾馆登记入住。缉毒警一路跟踪而至。半个小时过去了,守候在此的侦察员始终没有等到前来和其接头的人,而这些人也没有要出门的迹象。警方分析这些人入住这家宾馆,目的就是为了就近找一个安全的场所,尽快将体内的毒品排出。

  随后,警方发现其中一名中年男子下楼来购买食品。返回后,缉毒警随其来到其所住的房间。趁该名男子开门之机,缉毒警对其房间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警方的突然出现,二名男子惊慌失措。原来留在房间没有出去的一个男子匆忙从厕所中出来。在检查中,警方发现了散落在地板上的毒品颗粒,共计90包。其中,外出的中年男子已排出70包。另一名贩毒人员也排出了20包。随后,缉毒警将这二名贩毒人员带回禁毒支队进行审查。毒贩肚中“抢夺”毒品

  次日凌晨2时许,二名男子交待了受雇于他人贩运毒品的犯罪事实。据交待,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是陕西人。2004年12月28日,二人在云南瑞丽受人雇用,以每包70元的报酬,吞服毒品共计170包。其中,刘某吞服了70包,李某吞服100包。随后,二人乘坐客车到昆明乘飞机来沈阳交货。据交待,他们整夜都没有睡觉。在将近50个小时的过程中,他们不敢有过大的动作,也不敢进食,只能喝一点儿水。就在审讯过程中,李某又顺利排出60包。

  为了弄清犯罪嫌疑人的体内是否还有隐藏的毒品颗粒,警方连夜带他们到医院作了X光片的透视检查。据医生介绍,即便没破损,在肠道里结了那么多的异物,对人的消化功能、胃肠道功能也有一定影响。一旦破损,就可能致携毒者死亡。随后,医院对犯罪嫌疑人先后采取了灌肠以及口服泻药的方式,以便使他们体内的毒品全部排出体外。

  12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又顺利排出20包包装完好的毒品颗粒。随后,警方对二名犯罪嫌疑人排出体外的颗粒包装物进行化验,显示颗粒包装物是海洛因。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15566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