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乔迁是喜 难舍芳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早上9点20分,记者跟随“新居发”搬家队的师傅来到了大通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内。这次要搬的是一个三口之家。

  从周姓男主人那里,记者了解到,这房子还是他妻子小刘挺着大肚子时租住下的,如今夫妇俩的宝贝女儿都长到了4岁半。30多平方米的房子住起来已经“转不开身”,于是他们决定另寻居所,他们新租下的房子是两室一厅,离此两站路远。

  一家人为此次搬家做了充足的准备,家什已经被收拾成大小二十来个包袱,孩子被送到了幼儿园,她的外公、外婆也前来助阵。当搬家师傅挪开那些大家具时,平日隐藏着的角角落落一个个地显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失踪”已久的蜡笔、布娃娃、纸折的星星,全都“蹦”了出来。小主人不在家,可是处处都留下了她的气息。

  正当一家人忙活个不停的时候,对门一位刘大妈也前来助阵了。这位年过六旬、满头华发的老大妈跑上跑下,帮着移送一些小东小西,忙得气喘吁吁。小刘感动地告诉记者,刘大妈和老伴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十分热心肠,他们把孩子临时交给她照看,特别放心。当然了,自己的丈夫也经常帮他们做做扛煤气罐之类的体力活。前一日他们去打扫新房子,刘大妈也一同去了。4年下来,两家人处得跟一家人似的。要舍弃这样的芳邻,实在是有些舍不得。

  车子开了一小会,就到了新家。卸货时,出了个小意外——一位搬家师傅失手打碎了一只寿碗,马上遭到了同伴的数落。女主人小刘见状,忙上前打圆场说:“不要紧,不要紧,不就是一只碗吗?碎碎(岁岁)平安嘛!”

  虽然搬了这次家,可让小周夫妇更为期待的其实是下一次。夫妇俩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决定用积攒下来的钱买一套漂漂亮亮的商品房,目前正在物色。“等下次我们搬新家再来看吧,那时候我们可是要放爆竹的!”

  ·陈慧琴 文/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