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新居·新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编者按

  当今晨的太阳升起的时候,拉开新房的窗帘,噢!新年第一天的太阳是那么的美,天是那么的蓝,在这样的日子里搬进向往已久的新家,是多么令人陶醉的事!

  安居才能乐业,新房的入住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它凝聚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更寄托着世世代代人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追求。新的生活从新房子开始,而买房、装修、新朋、旧邻,此时又有多少故事令人回忆。我们的记者从众多赶在新年前搬家的朋友中,选取了几个故事,分享他们乔迁新居的喜悦。

  在新年的第一天,不管是搬新居,还是住旧房,让我们一同祈祷:2005年,天天都是好日子。

  范大妈开开心心搬新家

  昨天,对于临时住在侨康苑小区大儿子家里的范大妈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因为,她就要乔迁新居了。虽然室外寒风刺骨,可她仍觉得心里暖烘烘的。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乘坐“先锋搬家公司”的大货车,陪同范大妈前往新华学府住宅区。车行途中,范大妈与记者唠了起来,“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本来还想买些爆竹放放,后来一想,选日子还不如撞日子好哩。哎,近两天快忙晕了。”大妈乐呵呵地介绍,她与老伴退休前都是在机关做事,多年来也有点积蓄,现在新华学府按揭购买的新房,是给二儿子的,房款共计约有30万元,他们主动“赞助”出一部分资金。此外,她与老伴还另有一套“回迁房”,也快要建好了。

  “二儿子与二媳妇大学毕业后,原本都在企业干,后来单位不景气,就主动‘下海’经商了,现在深圳做生意。”范大妈说,二儿子今年30多岁了,半年前才与二媳妇领了结婚证,但还未举办婚礼,现在新房已装潢好,就等小两口回来操办婚事了。

  在新华学府36幢402室的新房内,范大妈的老伴阮永光老先生指着宽敞的客厅告诉记者,这三室两厅的房子共有百余平方米,光装潢就花费好几万。“说到底,还是党的政策好,市场经济活力强。我常提醒我的子女,一定要抓住机遇,不怕吃苦,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勇于创造,奋力拼搏。”随后,阮先生又指着搬运工搬来的物什说,“这些都是我与老伴用过的旧家具,此前一直存放在别处,不舍得扔掉,这次先搬进新居内,打算在新房过个新年;以后儿子用不着的,我们再留着自己用,老人也不赶时髦,将就过日子就行。”

  说着话,所有家具均已搬进了新房。记者临走时,阮先生与范大妈叫住了一名正在搬运沙发的工人,“小伙子,辛苦啦,让记者给咱们拍个合影吧。”(见左上图。)说完,两位老人开心地笑了。这笑容里有喜气,也有一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更融入了他们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这笑容,也让记者和搬运工共同分享了房主乔迁新居的喜悦之情。

  ·记者 徐爱群 文/图·
新年·新居·新生活(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